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二写景作文:月牙泉小记_600字

初二写景作文:月牙泉小记_600字

2019-12-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在敦煌。她是“丝绸之路’,上的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又是?驰名中外的旅游城。这里的名胜古迹特别多,像月牙泉、握洼池、白马塔、千佛洞和莫高窟……都是人们参观的好地方,其中,我最喜欢去的是月牙泉。


  月牙泉在市郊南面5公里处。一走上大桥,就可以隐约看到鸣沙山的轮廓。


  走近以后,首先看到那驼峰似的山丘,起起伏伏,一片连一片,像大海汹涌的浪涛。上山的时候,脚踩在沙子里暖烘烘的,上一步滑半步,给人非常吃力的感觉,但却趣味无穷。


  爬上山顶向下望,可以看到,沙山的怀抱中有一汪“镜子”般的清泉,形状像挂在天上的那弯月亮,故名月牙泉。这山又叫鸣沙山,因为,天气晴朗时,如果从山上向下滑行,就可以听到隆隆的响声。这是沙摸中一种异景奇观。


  月牙泉的水真亮啊!亮得像一面镜子;月牙泉的水可清了,清得可以看见泉底的水草、小贝壳。泉的四周长满了绿油油的芦苇。这里,山美,泉美,人更美,居住在这里的农民用勤劳的双手种粮、植棉又栽树,他们用汗水浇出的绿色,点缀着这里的一切。


  金黄色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月牙泉附近的果园里硕果累累,梨树上结g满了黄澄澄的梨子,苹果树上挂满了青红相问的大苹果,玛瑙般的葡萄吊满了枝头,红似火的大红枣香甜可口……许多过路宾客,看到这迷人的景色,都会情不自禁地挑选几个水果品尝一番。


  我爱你,家乡的月牙泉。长大后,我一定要当一名技术高超的设计师,把你打扮得更加美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