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二写景作文:美丽的仙湖_1200字

初二写景作文:美丽的仙湖_1200字

2019-12-19 来源:网络资源

  这些年,我游览过祖国很多的风景名胜,也去过深圳很多的旅游景点,可我唯独对深圳的仙湖植物园情有独钟。


  仙湖植物园占地590公顷,它是一座集科研、科普和旅游为一体的天然植物公园。


  仙湖植物园位于深圳东北郊,东倚梧桐山,西临深圳水库。说到梧桐山,它海拔944米,为深圳第一高峰,每年都有无数的游客从仙湖直接上格桐山。山上古树参天,云雾缭绕。漫山遍野长满了各种珍贵的林木。如大榕树、橡胶树、紫荆树、凤凰树等。据说这里有6200多种植物,南国所有的树种几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这里还建有一个规模宏大的亚热带植物园,里面光是仙人掌等多肉质植物就有600多种。在景区内还有很多的果树,如:龙眼、荔枝、杨桃、芒果等,还有数不清的野生杨梅。难怪人们都说,仙湖植物园是一个神秘的植物王国,更是一座天然的绿色大氧吧。


  说到仙湖植物园的植物,我不得不把这里的竹子作为一个特色来介绍。


  当你漫步整个景区,你就会发现,无论是在路旁,还是在山上山下,成片的竹林随处可见。这些竹子有野生的,也有人工栽培的,品种繁多。我们看得最多的就是那种龙竹、葫芦竹、佛肚竹、南洋竹等。它们挤挤挨挨,一丛丛,一簇簇,枝繁叶茂,清秀挺拔,显得绿意盎然,婀娜多姿,充满了南国神韵。特别是在起风的时候,翠绿的竹叶在风中轻轻摇曳,不时发出沙沙的响声,声音是那么悦耳,那么让人心醉。


  仙湖植物园内一共有六大景区,它们分别是湖区、天上人间、盆景园、沙漠植物区、松柏杜鹃区、庙区。说到那片宽阔的湖区,其实就可以叫它仙湖,仙湖植物园也因它而得名。仙湖不仅水域广阔,而且湖水特别清澈。在金色的阳光下,湖水波光激艳,非常的宁静,只有当清风拂过湖面时,你才可以看到水面上泛起微微的波纹。还不时有白色的水鸟在水上嬉戏飞翔。


  在湖的一侧,还专门设有垂钓区,游客中如果有钓鱼爱好者,就可以在这里尽情地享受垂钓之乐。这里还配有各种大大小小的游艇,供游客们在湖中尽情地休闲娱乐。


  在仙湖植物园的景区里,给你的整体感觉就是:浓荫蔽日,曲径通幽,到处都可以看到葱郁的树木、翠绿的草坪和各色的鲜花。


  哦,差点忘记介绍了,在仙湖植物园内,有一棵由邓小平爷爷亲手栽下的高山榕,这裸高山榕已经长得很茂盛了,它吸引了无数的观光客来瞻仰。另外,这里还有一片香港回归纪念林,也很值得你去观赏一下哦!


  在山上的庙区里,有一座寺庙,叫“弘法寺”,它非常的有名。寺庙规模宏大、气势雄伟,这些年一直是香火鼎盛。每天都有无数的善男信女来到这里虔诚地烧香拜佛,有祈求平安的,有祈求幸福的,也有祈求发财的。特别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来这里求神拜佛的人就更多了。其中,有不少香客是从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地远道赶来。


  仙湖是一座将天然景观和人造景观融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它堪称深圳东郊一处绝佳的“世外仙境”。在景区管理人员的精心打造下,我相信,它的未来必将更加美丽动人。


  欢迎天下游客都来光临深圳的仙湖植物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