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六年级叙事作文:收获爱的果实_700字

六年级叙事作文:收获爱的果实_700字

2019-12-18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青春的花季,我收获着爱的果实。——题记


  我与母亲的房门相差八步,在这仅仅的八步间,母亲为我开辟了一条爱的道路,这条道路上,生长着一棵小树,在这个如花的岁月里,我收获着它丰富的果实。


  每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入房屋,母亲便会起床,蹑手蹑脚地走八步到我的房间,轻轻地拢了拢我的头发,又给我掖了掖被角,她也不忍心叫醒我,又蹑手蹑脚地出去,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生活。在清晨轻柔地爱抚下。我收获的是桃子般的甜蜜。


  午后,这条拖得干干净净的八步小路被阳光照射的锃锃发亮。我缠着母亲与我玩跳房子,这条路上的地砖变成了格子,我跳得总是那么轻盈,而母亲却不知为何每个步子都显得那样沉重,不久,母亲头上就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气息也变得不均匀,脸上却依旧挂着笑容。我赶紧扶母亲坐下休息,阳光下,一个刺眼的东西映入我的眼帘,仔细一看,那是母亲的白发,冥冥中,岁月悄然爬上了母亲的面容,我顿时心生愧疚,实在想不到这些年来我为母亲做过什么,而母亲又为我付出了多少?在午后闲暇的沉思间,我收获的是青柿般的苦涩。


  深夜,我依然埋在书海中刻苦复习,母亲轻轻推开我的房门,把一杯温度适中的白开水放在桌上,又看了看我做的练习题,什么也没有说,又无半点声响地离开了。不知是从何时起,每当我刻苦学习时,桌上总有一杯温度适中的白开水,它已习惯性地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端起它,细细的品味,我仿佛品味出了母爱给予我的辛酸与幸福。在深夜一杯白水的关爱中,我收获的是杏儿般的酸与甜。


  我与母亲的房门相差的这八步,是一条承载者无数幸福与泪水的路,是一条装满爱的果实的一条路。那棵小树,尽管岁月变迁,它都会一直生长着,结出丰富的果实,至少,那果实我深深品尝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