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初一观后感作文:《导盲犬小Q》观后感_800字

初一观后感作文:《导盲犬小Q》观后感_800字

2019-12-18 来源:网络资源

  

  《导盲犬小Q》是一部剧情电影,从头到尾都会出现作者叙述事情的声音,像似是旁白。看完了这部电影后,我不禁深深地感叹:我为人们对狗所做的一切感到自卑,这部影片应该去播放给那些不爱狗、卖狗、杀狗的人看,我想他们也应该反思一下。


  人人都知道,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就光说这“朋友”两字,为什么要将朋友杀了、吃了呢?只要和狗建立起很好的关系,那么,狗狗自然会听你的话。虽然狗狗不会用自己的语言来表达,但是它们的举动足能证明一切。电影中的Q是一只拉布拉多犬,身上流着优秀的导盲犬血统。它们会帮助盲人散步、逛街、爬山……散步时,遇到障碍物,它们将会停下脚步,盲人就不会撞到障碍物上去;遇到台阶时,它们也会这么做。当盲人将导盲套套在狗的脖子上,狗就会知道这一天的工作将开始……狗也是有感情的,当人们要杀死它们的时候,它们的眼眶也会有泪水,这时候,它们的眼神一定会很伤心、可怜、绝望。它们甚至还会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要那么的忠诚,到最后的下场还是死路一条。


  看完这部电影,我又想起了曾经养过的一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草狗,当它已经从0岁到2岁;从瘦骨伶仃到健壮无比;从我与它彼此陌生到感情深厚的时候,邻居将它卖给了卖狗肉的人,并且换来了钱。这些是外祖母亲眼所见。当这一消息传到我耳朵里的那一刻,我表面上沉默,但心在流泪,我知道哭没用,狗又不会回来的。那是我最爱的一只狗。虽然这事已过了很长时间,但是我对它的印象仍然很深刻——上学时,我一下楼,就会看到它在楼下等我。一路上老跟着我,像是我的保镖似的,直到我进了校门,它才肯走。放学,在校门口,也总会看到它在等我……


  狗真的给人类很大的帮助,当人们孤单时需要狗;当人们有困难时需要狗……在这个狗年当中,希望每一只狗都快快乐乐。人们要抓紧时间,给每一只狗多一份爱护,多一份帮助,否则,狗也将成为下一个灭绝的动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