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初一观后感作文:《小兵张嘎》观后感_900字

初一观后感作文:《小兵张嘎》观后感_900字

2019-12-18 来源:网络资源

  《小兵张嘎》这部经典老电影伴着我的父母长大,如今这部电影丰富着我的精神生活。使我百看不厌,并对里面主人翁嘎子的那股子嘎劲和剧中的经典台词模仿得形象逼真!因为太喜欢嘎子这种不畏坚辛,不怕牺牲,机智勇敢的这种小八路精神了!故事讲述抗日战争时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张嘎子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员老钟叔奶奶英勇牺牲在日本侵略者的刺刀下,而老钟叔为了掩护乡亲们被敌人逮捕。为奶奶报仇,救出老钟叔是嘎子最大的心愿。


  带着老钟叔给他做的一把小木头枪,嘎子历经艰辛找八路军。在城里第一次遇到罗金保叔叔时,见到老罗叔腰里别着把真枪,带着黑眼镜还骑着一辆单车。机智勇敢的嘎子以为老罗叔是个汉奸,用一杆木头枪准备缴下老罗叔的真枪。被老罗叔反擒,嘎子不惊也不慌,沉着地称:缴老罗叔的枪是为了换饭吃,老罗叔一眼就知道这小机灵鬼准是白洋淀的张嘎子。也因这次和老罗叔的不打不相识总算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一名小侦察员。凭他的机灵和勇敢,在老罗叔的带领下经常出外侦查敌情,屡建奇功,但也经常违反纪律:摔跤咬人,堵胖墩家烟筒,干出很多可笑的嘎事儿,在区队长的教育下,在八路军这个革命大溶炉里,嘎子成熟了,更加坚强了,为了保护老百姓,嘎子不幸被俘,关在鬼子炮楼的底层。在里面他不向鬼子屈服,并机智勇敢的配合八路军将炮楼点燃,使战斗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嘎子在这次战斗中立了大功,为奶奶报了仇救出了老钟叔。


  我不仅崇拜和敬仰嘎子的这种英勇品质,还喜欢他身上那股子嘎劲,爱他那股子不服输的淘气劲儿。所以我每次模仿嘎子角色时总是得意忘形。


  我们今天的生活远离战争和硝烟,那是无数先辈用血肉之躯和鲜血换来的,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换来了我们中国人的尊严!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儿童除了学习更多的知识本领和技能以外,要爱自己,爱别人,爱集体,爱国家。用我们双手和智慧使我们的国家成为世界第一强国,让我们每一个国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这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相信只要我们继承和发扬我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