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雪景的作文 > 关于雪景的作文:雪花的自述_600字

关于雪景的作文:雪花的自述_600字

2019-12-17 来源:网络资源

  “雪绒花,雪绒花,每天清晨总遇见你。小而白,纯又美,总是高兴看到我……”大家好!伴着这优美的乐曲,我——小雪花和各位见面了。


  我生活在大自然这个庞大的家庭里,家里的事情千奇百怪很难说清楚,不过有一些还是很有趣的。就拿水汽来说吧。每年他和伙伴们都要去旅行。当走到气温在0℃以下的地方时,他们就受不了,大伙拼命地地往一起挤想取“暖”,这一挤不要紧可就再也分不开了,就形成了我——小雪花。


  我和伙伴们飘飘洒洒地在空中飞舞、玩耍,别提多高兴了。可是就在这时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用他的袖子接住了我,我这个气呀,可又没办法,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别的小伙伴去远方旅行了。“嘿!大家快来看呀,小雪花是六角形的。”他急忙呼唤别的小朋友。我一听乐了:“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们小雪花就是六角形的。”


  “这是为什么呢?”小男孩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不停地挠着脑袋。看着他那认真的样子,我刚才的气消了一半,大声地说:“我来告诉你吧!其实我的基本组织是冰胚,每一个冰胚是由5个水分子组成的。其中4个水分子分别在一个四面体的顶角上,另有一个位于四面体的中心,许多冰胚互相连结就组成了冰晶,许多冰晶再结合,就形成了我。因此,我之所以是六角形的是与水分子怎样结合成冰晶有关。


  冰胚的顶底结合,只能使我变胖,冰胚的平排结合,却可以使一个个水分子一层一层结合上来,使我变得更长。我就是在这左一层右一层中长大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