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大雪的作文:那大雪之冬_700字

关于大雪的作文:那大雪之冬_700字

2019-12-16 来源:网络资源

  随着飞机着陆时的几下颠簸,我终于回到了老家内蒙古。飞机仍在匀速滑行,我激动得无以复加,既是因为再次见到熟悉的种种,又是由于入冬以来一直没见过雪而对这个北国之城所持的满满期盼之情。


  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的家乡入冬以来不过下了两场可有可无的小雪,现在就只剩路边一滩滩乌黑的脏雪在苟延残喘,看了不觉叫人心酸。那蓬松而白似云朵的雪堆儿呢?那圆滚可爱的雪人呢?唉,为什么不下大大的雪好让我玩个痛快呢?我一边感慨着自己此冬无缘于雪的悲惨命运,一边听着刺啦作响的收音机,一条蹦出家乡名字的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内蒙古雪灾严重,受灾面积达40多万平方公里……我打了个激灵,调大了声音开始专注地听着:“从1月中旬开始,内蒙古中东部草原地区连续降温、降雪,局部地区气温降至零下35摄氏度以下,积雪成灾。”“目前内蒙古积雪覆盖面积40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1/3,因灾采食困难的牲畜超过2000万头。”


  每一句话都像是粗钝的刀刃划过我的心,尖锐的阵痛传遍全身。我不禁闭上双眼,脑海里浮现的不再是白雪一片茫茫无际的银色乐园,而是沉重而令人绝望的积雪和几乎看不到的牧人毡房,受寒冷侵袭的牲畜饥肠辘辘。牧人们只得捡拾地上残余的饲草料艰难延续它们的生命,同时也是在维持全家的生活来源。好在,无情的大雪并未完全掐断牧区与城市的连接线。一车车满载饲草料的卡车正加速驶往受灾区,为牧民们带去希望,在无垠的雪原托起一轮暖日,一点点融化冰冷的积雪,一点点筑起人与人之间的心桥。


  听罢,我长舒一口气,拨开了心中的愁云。“到家了。”妈妈提醒我。“终于到家了。”我蹦下车,在缕缕寒风的簇拥下走向熟悉的温暖的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