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大雪的作文:大雪无情,人有情_800字

关于大雪的作文:大雪无情,人有情_800字

2019-12-16 来源:网络资源

  一场雪,又一场雪;


  一层冰,又一层冰……


  雪花是美丽的,它洁白晶莹,玲珑剔透,轻盈好看,雪花虽然好看,但也具有一定的杀伤力。一个多月来,我们都在与冰魔作斗争,罕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从南到北,袭击在大半个中国,其来势之猛、持续时间之长、损毁程度之重、叠加效应之大、救灾抢险程度之艰难复杂,实属罕见。


  冰封道路,交通告急!铁塔垮塌,电力告急!


  电煤及春节所需各种物资紧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告急!


  一时间,南方各省市区的灾情信息,如雪片般飞向北京,飞向中南海。


  雨雪冰冻灾害肆虐南国大地,直接经济损失目前已超过50亿元。


  就在嵊州,数十米高、重达10多吨的铁塔被拦腰折断……当时的路泥泞不堪,抢修突击队员每行一步,都异常艰难,队员们从塔上下来时,安全帽、衣服、雨靴上全都结了冰,成了十中足的“冰人”……


  2月17日,浙江省最后一个因冰雪灾害造成停电的乡镇——遂昌县高坪乡恢复通电,至此,浙江所有因灾停电乡镇恢复通电。


  灾后重建,春暖家园


  2月14日,浙江省天台县人武部组织灾民兵应急小分队、县武警中队在石深镇千米高山的公路上搬运电线杆。


  2月15日,安徽省歙县供电公司工人在海拔1200米的璜田乡六联村成九坞凹,全力抢修在雪灾中倒塌的35千伏铁塔。


  2月16日,南京军区某部“硬骨头六连队”官兵们抬着2吨多重的电线杆向1030米的井冈山输变电线主峰岩石山挺进。


  2月17日,贵州省开阳县35千伏花梨东线72号杆施工现场,3名志愿者在用快板给抢修的开阳供电局工人们鼓劲。


  抗雪救灾的时候,有三位抢修工人因工殉职,他们正在抢修一座电力铁塔,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由于积雪过重,铁塔本身承载的重量也超负荷了,铁塔瞬间倒塌下来,在冰雪搏斗中,夺去了他们的生命。不过他们都是我收目中的“冰雪英雄”!


  在这场冰雪搏斗中,我们胜利了,但是检我们带来的损失也是不可估量的。或许这是老天给我们的一个考验;或许是我们人生当中的一次经历;或许是天灾人祸。


  我们将铭记这一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