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记忆的笑脸_650字

六年级话题作文:记忆的笑脸_650字

2019-12-16 来源:网络资源

  时光飞逝,转眼间,六年小学时光即将结束。我忘不了记忆中那张笑脸,我也不希望同学们忘记他,那个和蔼可亲,充满正义感的老人……


  假如我有克隆一样的魔法,我希望,将我的记忆给全班同学每人一份,让他们记得,这个曾守护过我们的人……


  那时,我才一年级。他是那个脸上总是洋溢着微笑的门卫,他受所有老师的尊重,受同学们的爱戴……班上有和我关系很好的同学,那天,他受了五六个五年级大哥哥的欺负。我还记得,那时单纯的我,不顾一切地冲上去,咬着一个正打他的人。他用力甩着胳膊,想把我甩下来,可我为了帮同学逃脱,死咬着不放。那个大哥哥见我不放开,一拳打到了我的脸上,我向后倒去……


  我忘不了,那一刻,那个高大的身影向我奔来,他抓起那个打我的那个人的耳朵,并赶着其他的人,把他们送进了校长办公室,他跑了回来,扶起躺在地上的我,然后抱着我去了警卫室,我感受到了他手里的温度……


  他为我倒热水,为我处理嘴巴的伤,他用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用那带着武汉腔调的普通话说:“这次是程伯伯没有保护好你,程伯伯对不起你,对不起学校,以后,我不会让你,让你们受一点伤害,在这个校园,我会一直保护你们!”我抱着他,哭了……


  从此以后,他一直保护我们,没让我们受一点伤害,风里雨里每当看到他希望的身影,我的眼眶就不禁会湿润,他这样守护了我们六年,不论严寒酷暑。他始终是那个面带笑客的门卫,依旧是那个不忘最初誓言的他,他在我们心里,是最伟大的人之一。


  风里雨里,他永远守护着我们。六年啊,六年他给我们带来的温暖,我们怎么能忘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