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六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无形的感叹号_550字

六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无形的感叹号_550字

2019-12-15 来源:网络资源

  无形的感叹号


  河北任丘华北油田少年宫五年级曾梦玲


  大家都知道感叹号的作用,如:表示惊叹或惊讶……但是,大家知不知道生活中也有许多无形的感叹号呢?


  十九世纪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把长篇小说《悲惨世界》寄给出版社后,很长时间没有收到出版社的回信。于是,他给出版社写了一封信,正文只有一个大大的“?”。信寄出几天后,雨果接到了出版社的回信,信中没有字,只有一人大大的“!”。雨果一看,就知道有希望了。果然,他的《悲惨世界》很快就出版了。一个有形的感叹号,表达了编辑对作品《悲惨世界》的高度肯定,可还有一个无形的感叹号表达了大家对雨果写作水平的高度肯定。一部《悲惨世界》就是一个感叹号,从此奠定了雨果在法国文学界的地位。


  自然中,也有许多无形的感叹号给予人深刻的含义,为人类敲响警钟。


  红绿灯是司机的感叹号。当他们开着汽车飞驰在马路上时,他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有一个无形的感叹号dd红绿灯提醒着他们,让司机时时刻刻都牢记安全行驶,不可掉以轻心。


  警察是坏人的感叹号。为什么呢?坏人一看到警察那威严的身姿,就会在正义使者的面前抖如筛糠。邪恶永远惧怕正义。这无形的感叹号也永远提醒坏人不要做坏事。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无形的感叹号,它并不是一种单纯的标点,它还是人生中的一口警钟,时刻提醒着人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