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六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一次有趣的实验_750字

六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一次有趣的实验_750字

2019-12-15 来源:网络资源

  我,也像爱迪生一样迷恋光学实验,不过,我却没有爱迪生那样专业,拥有一千零九十三项发明专利技术,我只是做些课本上简单而有普通的小实验而已。


  突发奇想,圣诞节快到了,我自己做彩灯。妈妈帮我买回了几个小功率灯泡和几根超级细的电线,我要把所有的小灯泡串联起来,做成小彩灯。


  首先,我小心翼翼地把灯泡固定在灯座上,然后把金属导电片安装在塑料电池盒里,最后安装电线,这也是最难安装的,因为电线极细,要露出里边的铜丝,绑在导电片的小凹槽上,就要把外边的绝缘层剥开,但它很容易剪断,不小心就会越剪越短。上次实验我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越弄越糟,结果实验失败了。今天,我吸取了教训,格外小心地安装电线,终于,电线安装好了。我按了一下开关,灯泡竟然没有亮,我反复按开关,突然,电池盒的金属导电片与电线的接头处发出“咝——咝——”的声音,还冒出了白烟,跟着闻到一股焦臭味儿,糟了,短路了。我急忙检查了一番,去没有发现问题出在哪儿,难道电压超标了吗?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问题在哪儿,只得问妈妈,妈妈瞥了一眼,得意地说:“小傻瓜,你看看你的电池吧。”原来我忽略了最简单的问题,把电池装反了。纠正了错误,轻轻一按开关,耶!灯亮了。


  看着这些灯都一个颜色,太单调了,我来把它们打扮一下,做成漂亮的彩灯。可是,不管我怎么涂,灯光的颜色始终没什么变化,可为什么在纸上涂色却那么鲜艳呢,而玻璃就不行呢?我猜想:把纸放大100倍,应该会有无数个小坑,纸之所以能充分留住颜色,就是因为颜料填入小坑里,干了后,就不会掉了。而颜色不能长时间留在玻璃罩上,是因为玻璃表面太光滑了,百分之九十的颜料都流失了,所以颜色不明显。


  这个实验很有趣,因为它环环相扣,错了一个环节,就前功尽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