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六年级读后感:读《老人与海》有感_600字

六年级读后感:读《老人与海》有感_600字

2019-12-13 来源:网络资源

  轻轻合上这本《老人与海》,不禁思绪万千,我的心早已随着这书飘到那波涛汹涌的大海。


  《老人与海》讲述了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在远离陆地的大海上遇到了一条巨大的大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耐力与毅力的较量,圣地亚哥终于杀死了那条大马林鱼。可是在他返航的途中,却遭遇到了鲨鱼的袭击,当他终于回到港口的时候,那大马林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光秃秃的脊背。


  老人失败了,但那只是力气与肉体上的失败,他的信心和希望始终曾未破灭。“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老人是骄傲的,骨子里的傲气可以使他接受被毁灭的命运,却不能容忍被打败。俗语道:不以成败论英雄,他那坚强的意志,勇敢的精神不比英雄的行为逊色,他将成为经历磨难而战无不胜的巨人,值得每个人倡导。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考试的失败而失落,对自己没有信心;也许会因为朋友的背弃而伤心,自暴自弃。但是,自从我读了《老人与海》后,想想来渔夫,再想想自己,就觉得自己碰到的不是问题。同学们,人生谁没有失败过,最重要的是在失败过后重新勇敢的站起来,积极的去面对,去寻找失败的根本原因,并改正。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你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