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六年级散文:我的家乡_900字

六年级散文:我的家乡_900字

2019-12-13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在一个山丹县十里堡村,那是一个村子,几十户人家就落户在这里。


  许多人都嘲笑我们农村人没有品味,个个都是死种田的,但我却不这么想,如果没有我们农村人付出辛勤的汗水来培育这些五谷杂粮,怎么会有城里人吃的水果和蔬菜。我们农村人有事也都是帮着做,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太平生活。也就是我所理解的和谐生活。


  春天,每家的房前屋后都盛开着许多鲜艳的花儿来,白的象雪、红的象火……可漂亮了。更多的是成片的油菜花,开成了花的海洋,许多小蜜蜂在花间不停地采花粉呢。小燕子也飞来了,停在电线上,就象五线谱一样,停着的燕子成了一个个音符,谱奏着一曲春天的赞歌。


  夏天,村里是一片绿的海洋,早熟的棒豆和糯玉米以及各种蔬菜把整个村庄包围着。房后绿树成荫,我们小伙伴在那里做游戏,跳皮筋、踢足球…


  秋天,山坡上的水果和田里的稻谷都成熟了,我们小孩子也没闲着,都帮着大人们去摘果子。秋天里果实累累,各种果树上结满了果子,从远处看,还以为是五颜六色的灯笼呢。还有那金黄的稻谷,一大片一大片的,一阵微风吹来,就象翻滚的金色海浪一样,别提多壮观了。


  冬天,是大人们最清闲的时候,时常聚在一起,围在火炉边,谈论着当年的收成,计划着明年的播种。而冬天则是我们小孩的乐园,一场冬雪后,我们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最好玩的是堆雪人,我们比谁堆的雪人最有创意,最漂亮。我堆的雪人算是很漂亮的了,小雪人的头胖胖的,我用胡萝卜代替它的鼻子,因为我们这是乡下,所以就用煤渣当雪人的眼睛,我把我的围巾给它围上,帽子也给它戴上,真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最后评比,我得了冠军,大家伙都夸我有设计天赋呢!虽然我的手冻得像冰一样,但心里是最开心的。


  我认为我的家乡是最美的,春天的时候,你可以来赏花;夏天的时候,你可以来摘早熟的糯玉米和新鲜的蔬菜,刚出锅的糯玉米让你看着就流口水,需且一片汪洋的绿色会滋润你的双眼;秋天的时候,你可以来品尝各种水果;冬天的时候,你可以来,我们一起围在火炉边,谈心事。如果你高兴的话,我们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


  无论我走到那里,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的家乡,也不会忘记在那发生的值得我留恋的一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