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六年级议论文:问世间“名”为何物_800字

六年级议论文:问世间“名”为何物_800字

2019-12-12 14:19:30

  纷纷世界,功名利禄充斥着很多人的内心。“名”终究是一种虚幻的东西,如果一个人一味地追求名利,那么这个人一定不会有同事们很大的成就。只有看待功名利禄,看淡世间的繁华,才能有所成就,取得成功。


  李四光,是我国著名的地理学家。在新中国成立的那段时间,他排除万难,经历周折,从英国秘密回国,尽管年纪已高,但它容易饱满的政治热情奋战,在科学的研究和国家的建设中,为我国的地质,石油勘探和建设事业中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他宁愿投身祖国的艰苦建设,也不愿享受英国那所提供的优越待遇,他甘愿为祖国付出。


  回过后,尽管他年岁已高,但他仍然饱满政治的热情奋战,在科学研究和国家建设的第一线。李四光被誉为了该受清贫的地质学家,自己曾经说过,我是炎黄子孙的后代,理所当然地要把学到的知识全部奉献给我亲爱的祖国。在他的眼里,没有利益,只有国家。在他的眼里,名亦是淡薄,亦是如粪土一般。


  邓稼先,从青少年时代就有了科学强国的宿愿,他进入美国的普渡大学研究生学院学习,由于成绩极为优异,不足两年时间,便修满学分,并且通过了博士论文答辩,那时他只有二十六岁。


  邓稼先在二十多年中,和他的同事们没有任何人在报刊上占过巴掌大的版面,他们都把自己的姓名和对祖国人民的深爱埋藏在祖国最荒凉,最偏僻的地方。


  直到现在,人们也会想起他的存在,邓稼先说过我不爱吾系我爱和平,但为了和平,我们却需要武器,假如生命终结后可以再生,那么,我仍然选择在中国选择核事业。


  在他的眼里不存在功名利禄,只存在爱国情怀。名是什么?名是爱国,名是淡泊,名亦是奉献。


  当我国第一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登上诺贝尔奖的舞台之后,我们才对她有了一定的了解。获得诺贝尔奖之后的她,淡泊名利,拒绝一切的采访和给她的奖金。她始终保持一个低调的姿态来看待世间的事物,问她名是什么?她一定会说在我的眼里面名就是爱国,名就是奉献。


  位于世间名为何物,李四光、邓稼先、屠呦呦的事例生动的向我们诠释了名的含义。他们让我懂得,就是一种虚幻的东西,名的内涵是爱国,不是功名和利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2619525216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