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冬至的作文 > 关于冬至的作文:冬至•对自己的仪式_700字

关于冬至的作文:冬至•对自己的仪式_700字

2019-12-09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过的很快,仿佛前一秒夏天闷热的气息还停留在鼻尖,转眼间冬日的寒冷就已经袭来。已经立冬了。昨天冻得不行,手僵硬到握不住笔。


  冬天一来,我有了我自己特有的习惯。不敢直接坐到木椅上,因为太凉;总会责怪第四组的男生把窗户开那么大,当冷风灌进来时,心里就会默默地想这些男生是不是不怕冷的妖怪。


  很多开始了,复习。很多结束了,活动社。一切悄无声息地来去,暮然回首才发现它已经消失不见。


  今天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复习,迎考”时,就很悲伤地感到来到了“我说的都是重点”的复习阶段,心情惶恐,但又带着一丝期盼。心中也没怎么做好准备,依旧下课晒太阳放学去小卖部兜兜转转。


  马上期末考了。


  我总觉得上半学期的期末考是对自己的一个仪式,下半场则是审判,这是后话,先不提。在这个人生特定阶段的使命里,我衷心希望自己能够被打倒后原地站起满血复活,顺便潇洒地放杀招K掉BOSS。


  后来我想完美并不一定重要,因为完美就意味着一切结束,余生只能因循守旧,不可能再有进步。也许有些地方需要完美,但有些事一旦有了完美便失去了它原本的乐趣。


  人生,其实也是离开后再回来的循环,所以我不抱怨习题,所以我一直相信:知己生死阔契,朋友来日方长。


  今夜我在台灯下完成冬天对自己的仪式,抒发小小的感悟。


  22号冬至。冬天依旧很长。


  每个时节都有终点,春过后夏,夏过后秋,秋完结冬至。在冬天完成这个仪式,往往更完整也更具意义。


  我们或许会对以后看得更加清楚些,原本的泪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手,在自己对自己的鼓舞中——不断回暖。


  时间过的很快,仿佛前一秒夏天闷热的气息还停留在鼻尖,转眼间冬日的寒冷就已经袭来。已经立冬了。昨天冻得不行,手僵硬到握不住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