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下 > 部编版六年级下册五单元作文:科技为生活插上智慧翅膀_800字

部编版六年级下册五单元作文:科技为生活插上智慧翅膀_800字

2019-12-05 来源:网络资源

  周末,我一手拉着爸爸妈妈去逛街,可是出门后,却总觉得似乎哪里不对?咦,今天,爸爸为什么没带钱包,那怎么逛街,我饿了又咋办啊?


  一进商场,妈妈就“拉动内需”血拼起来,兴奋地开始挑选衣服,半小时后,爸爸为妈妈的战果买单。我赶紧凑过去,好奇地想看看没带钱包的爸爸怎么做。“难道钱包藏在口袋里?”我暗暗猜测。只见爸爸拿出手机,熟练地点将手机摄像头对准柜台上一张黑白组合的图案,手机发出清脆的叮咚声,随即在屏幕上输入金额,点击确认。短短几秒钟,爸爸就搞定付款,目不转睛地看完这一过程,我惊讶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走出商店,我迫不及待地摇着爸爸的手,询问是怎么回事,爸爸解释道:“这叫做扫码支付,是中国领先世界的无现金支付消费。你看到的黑白图案叫二维码,代表每家店铺独一无二的识别信息,只要用支付软件的扫描确认,就能进行付款。有了它,现在出门不但不用带钱包,而且更方便快捷,也不用担心丢钱包了。”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又不禁啧啧赞叹。随后,我们看电影、尝美食,直到打车回家,扫码支付伴随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周末。


  不仅扫码支付已成为生活的常见情景,共享单车、扫码支付、高铁动车、网络购物这些新四大发明方兴未艾,新科技日新月异,不断走进和改变我们的生活:上班、出行不便吗?没关系,拿出手机扫一扫共享单车,我们便可轻松上路,免去一路步行的劳累。旅游、探亲太远吗?没关系,上网购买高铁票,惬意打盹之间,舒适的高铁就会迅捷地将我们送到目的地。购物砍价麻烦吗?没关系,打开淘宝,来自世界各地新奇新鲜的物品涌入眼帘任我们挑选,轻松点击鼠标后便会送抵家门口,为我们带来温馨、快乐……


  曾经,这些情形只是遥远的梦想;如今,科技走入千家万户,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待到将来,我们这些正在萌发的种子将成为国家新的栋梁,更多科技发明将在我们手上诞生,让生活更幸福,助祖国更强大,我们就是这样自信!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