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初一演讲稿:细节决定你的成败_1000字

初一演讲稿:细节决定你的成败_1000字

2019-12-04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你的成败》!所谓的细节所谓细节,就是细小的环节或情节,通俗的讲,就是细枝末节。传统思想一贯认为细节并不重要,也有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之说。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有时,会因为一个小小的细节将那原本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将可能变为现实;同时,它也能将原本现实的变为可能,将可能变为不可能。


  例如:有一个幼儿园正在招聘幼儿教师。招聘条件为:1.男女不限,2.学历不限,3出生不限。而且招聘到的幼儿教师工资十分优厚,待遇好。这些条件,使得许多的人眼红,纷纷来招聘。招聘地点在幼儿园的二楼会议室,一位穿着朴素的女子也来这里招聘。当她来到招聘地点后,发现来的人络绎不绝,而且他们每个人都穿着华丽,这使得那位女子原本坚定的信心开始有点动摇,但是女子并没有放弃。而在那条通往会议室的路上,却有着一个鼻涕长流的男孩,那些络绎不绝的招聘者从小男孩的面前走过,却只有一个人停下来为小男孩擦掉了鼻涕,并送他回到了教室。这个人就是那位女子。同时,这位女子也因为这小小的一个细节举动,使得她成了这个幼儿园这次招聘的唯一一位胜出者。这个故事说明,有些看似细节的东西,却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结果。


  大事,必做于细。海尔总裁张瑞敏先生在比较中日两个民族的认真精神时曾说:“如果让一个日本人每天擦桌子六次,日本人会不折不扣地执行,每天都会坚持擦六次;可是,如果让一个中国人去做,那么他在第一天可能擦六遍,第二天可能擦六遍,但到了第三天,可能就会擦五次、四次、三次,到后来,就不了了之。”


  有鉴于此,他表示: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的;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与日本人的认真、精细比较起来,中国人确实有大而化之、马马虎虎的毛病,以致于社会上“差不多”先生比比皆是,好像、几乎、似乎、将近、大约、大体、大致、大概、大概其等等,成了“差不多”先生的常用词。就在这些词汇一再使用的同时,生产线上的次品出来了,矿山上的事故频频发生了,社会上违章犯纪不讲原则的事情也是屡禁不止。


  所以,虽然细节是平凡的、具体的、零散的,如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会面细节很小,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但它所带来的作用却是不可估量。


  有些细节会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终生难忘的印象;而有些细节,却会改变事物的发展方向,使人们的命运发生转变。


  对于个人来说,细节体现着素质;对于部门来说,细节代表形象;对于事业来说,细节决定着成败。


  所以,你如果想成功,做事就应该注意细节,因为细节决定你的成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开始从小事做起,开始注重身边的细节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