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初一说明文:如此社会_800字

初一说明文:如此社会_800字

2019-12-04 来源:网络资源

  童年如此之悲惨无趣,社会如此之权势黑暗,环境如此之肮脏恶劣,行为如此之恐怖震心,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原来人们都活在现在一张善良美丽的表皮下面,在那下面,犹如一个黑洞,一个万丈深渊,一旦下去,就会迷失自我再也出不来了……


  我想,这一切都是金钱引起的吧!人们为了金钱,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和占有欲,不惜一切代价的在暗地里交易,以甚至污染换环境购买违反法律的东西,然而,为什么他们没有被逮捕呢,因为这些大胆的行为使它们得到了比警察还要强大的势力与金钱,甚至用金钱来贿赂官僚,使社会变得腐败,如果所有的黑幕都被揭穿在媒体的话,就是连最胆大的人也会觉得有精神上的压力以及那种闻风丧胆的心理吧!


  并且这一切都是有关联的,别人富有,自己也不甘示弱,想要更多的东西,有时,家长们自己已经完成不了,于是就把这个重任拖到了孩子们的身上,从一生下来就给予他们厚望:“哎呀,爸爸妈妈没能力了,以后就靠你享福了”;上学了,又开始叮嘱;“你要好好学习以后挣大钱!”;等到工作了,家长们又担心起来:“在外面可千万不能吃亏呀,要聪明点讨好上级!”然而,这一过程中,尤其是上学的时候,父母们盯着孩子的成绩,“考得好就奖,考得差就罚”这一说法都被客观性的认为是正确有效的教育方式,都认为只要好好学习就可以过上小资奢侈的生活了,就是因为这样,所有孩子都被逼无奈的取消了休息完了时间,一味地学习,当他们抱怨度日如年的时候,家长又会说:“先苦后甜,先苦二十年,等你工作了,就不用学习了,后面的生活也都是甜的了!”


  我想正是因为这样,我们都会想快快长大,赶快脱离学习的生涯,但是这时,父母又会用带有一点嘲弄又批评的口气来应付你:“你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必须要一点一点来,要脚踏实地!”中间还带着一点岑之以鼻的感觉,现在,每一个孩子都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


  但要说明这不是在批评家长,也不是在抱怨诉苦,更不是辱骂国家,只是发表自己的想法: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原来一切的根源、罪魁祸首都是金钱,它居然有这么那么大的影响,影响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信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