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上 > 部编版六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多彩的活动_700字

部编版六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多彩的活动_700字

2019-12-0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们学校六年级同学参加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综合实践活动。


  我们五个班相继来到下城区青少年宫后,便按照秩序进入教室,我选择的课程是“魔法切割”。


  一走进教师,我们就被那一台台奇怪的机器吸引住了,怀着无比的好奇心,我连忙仔细观察起来。这台机器有点像缝纫机,但是个头可小的多啦!机器的下面有一个底座,上底和下底之间连着一条线。打开开关以后,这条线就会通上电,可以融化KT板了。这台仪器就叫做“电热丝切割机”。


  听老师讲完了基本的原理以及使用方法后,我们就心里痒痒的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了,我首先要做一个边长为六厘米的正方形。我先把一块宽是六厘米的长方形拿出来,然后把KT板对着辅助工具,最后我屏住呼吸,非常小心,非常小心地把KT板慢慢地向前推,向前推,没过多久一个边长为六厘米的小正方形终于做出来了。我心里一阵高兴,在赞叹机器神奇的同时,不由也有一点暗暗得意!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们终于可以开始制作我们的最终作业——杭标。这可不是一个小工程啊!我先把资料纸上的杭标小心翼翼的拓印在KT板上,接下来我便开始了切割,怎么样才能使笔画切割的美观呢?我动起了脑筋。对了,把辅助工具当作尺子先用一下,一试果然切出来的直线笔画又直又漂亮!可在切割杭字中间那个圆的时候,麻烦就大了。凭自己的感觉切割出来的线条歪歪扭扭,难看极了,后来我只好先在最中间的部分切割一个小小的圆,然后依着边一点一点的扩大,修正……


  好不容易完成了杭标,我不由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这时才感觉到手心全是汗,看着制作完成的杭标,居然也是像模像样的,我的心里甜甜的。啊,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综合实践活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