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_800字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_800字

2019-12-0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5月,一座1:1比例高仿真的山寨版埃及狮身人面像亮相石家庄“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引起埃及文物部门的关注,并向联合国科教文组投诉:高仿的狮身人面像涉嫌触犯国际公约。有人说:山寨其他国家标志性建筑和文化古迹现象,即是对“欧风美雨”的盲目追捧,导致在文化创意上的灵魂缺失。难道:中国人都失掉自信力了吗?


  古往今来,从唐朝开始,身为四大文明古国的古中国一直是一个世界大国。历史地位几千年不可撼动,几千年的时间里更是孕育出数不胜数的文化古迹,“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长城,收藏各种奇珍异宝的故宫,奇丽壮观的西安兵马俑等让世界为之惊叹的古迹足已表现中国古代的繁荣昌盛了。对于材料中所发生的事件,身为一名高中生我深感痛心,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不需要临摹其他国家的文化,我们需要的是宣传中国文化让中国文化发扬光大!去追捧他国文化的同时,是对我们中国文化的不自信,我认为这是一种我们应该严厉制止的行为。


  想要中国文化发扬光大,吸取其他文化的优点是必不可少的。我并非不赞同这个说法,没错,我们非常应该去学习其他文化的值得学习的地方。文化之所以能有几天的丰富多彩。就是因为融合多种文化的精髓,才会发出夺目的光彩!但是,这一切的前提都要保持本土文化的特色,不让其他文化取代本土文化。


  说起文化创意上的灵魂缺失。我就不得不感叹:中国在历史的长河中,由古人在生活、战争上所慢慢对立而成的文化引子,在今天很多都没有被人们所创。可能他们不在相信中国文化,他们为了商业利益而盲目追求他国文化,来达成金钱利益。这样做未免有些因小失大了,他们也许能从中赚取更多的金钱,却忽视自己是一个中国人。特别是在今天种文化日益缺失的时候,更是雪上加霜。我觉得他们更应该怀着一颗爱国心去从事商业活动。


  如果他们可以做到,对中国文化有了自信力,中国文化就会飞速进步,才能在文化、艺术、设计上的原创上超越其他国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因为:中国人不能失掉自信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