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丑陋是一笔财富_750字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丑陋是一笔财富_750字

2019-12-02 来源:网络资源

  爱是一种财富


  问世间“财”为何物?我说:“财就是爱。”拥有爱的人生才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兰芝和仲卿是富有的。他们有着“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的誓言,有着永远追求爱情的精神。走到生命的尽头,心中仍然有着无法扑灭的爱的火花,在黄泉路上,他们又走在了一起。这对“富翁”追求到自己的财富后去过神仙眷侣生活了。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感情,是无比芳醇的精神体验。爱着,心灵在净化,感情在沸腾,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在升华。纯洁的爱,是财富的化身。


  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富有的。他们一见倾心,互相倾慕,可横亘在他们眼前的是凯普莱特和蒙太古家族世仇的大山。然而,他们的爱至诚至坚。狭隘的家族私利在两情相悦的爱情面前显得那么荒唐可笑。他们以自己短暂却又惊心动魄的生命,赚取了世上的无价之宝,赚取了一份别人无法夺走的财富——爱情。


  他们的爱是流星,流星坠落,却留给人们一道最美丽的弧线。他们的爱是对生命的承诺,是用生命作为代价赢得的财富。你能说他们的爱不是无价之宝吗?


  我们也是富有的。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母爱有母爱的温柔体贴,似水的柔情。父爱有父爱的厚重深刻,深沉而无言。父爱也许有时严厉,但严厉背后是不易察觉的几许温柔。我们在人生的大海中航行,难免会遇到风浪,而我们之所以山山水水,风风雨雨,无畏无阻是因为有母爱和父爱的护航。


  父母是我们这颗漂泊之心的唯一港口,是我们积蓄爱的银行,只有在父母的爱的呵护下,我们才可买到健康快乐。


  爱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是一泓出现在沙漠中的绿洲,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独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爱是一个人一生的财富,只有拥有爱的人,才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富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