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理智的选择_900字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理智的选择_900字

2019-12-02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中有很多路,如果你是通过思考而选择的路,那你一般会走向成功。但如果你是不经思考而盲目选择的路,那你必然会走向失败。不同的选择有不一样的结果,人生路上,需要的是理智的选择。


  中考?有三条路可让你走,第一条路是继续读书,第二条路是选择去上职校,第三条路是不读书了外出打工。显然选择走第一条路的人一定是要付出了很多努力且想读书的人,选第三条路的人是要能够吃得苦中苦才能走向成功的人,而选择第二条路的人大多数是被迫而选择的,但也有自愿走的,自愿走第二条路的人一般都是经过思考而做出的决定的人,当然自愿选择走第二条路的人也是理智的。三条不一样的选择也有不一样的人生。


  选择第一条路的人如果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那么到最后一般都是一无所成。选择第三条路的人,如果不能够吃得苦中苦,那么也注定他的一生是普普通通、平平凡凡。而自愿选择走第二条路的人到最后一般都有出息,想知道为什么吗?一,因为选择的时候他们是通过思考而做出的决定。二,因为在选择这条路的同时他们也无形中归划好了未来的路,所以到最后他们一般拥有的都是成功的人生。


  理智的选择造就成功的人生!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有两个游泳健将在江边散步,一边散步一边聊天,聊着聊着就在一个问题上产生了不同意见,于是他俩便打起赌来,说谁不能游到对岸,谁就不是男人。两人对峙着要求一起下水,但其中一个看着水流湍急的江水,平静地说:“我服输。”另一个人听完,哈哈大笑,转身扑入江中,回头对旁人说:“我要让这软蛋看看咱的本领。”他的朋友让他回来,说现在江水流速快,游到对岸有危险,但是他根本不听朋友的话,转眼之间就游出五六十米远了,突然一个浪头过来,他在江水中消失了。


  这个故事中出现了两个人物,一个是选择认输的人,一个是选择游过去的人。显然选择认输的人是理智的,选择游过去的人是不理智的,他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不听朋友劝,最后丧生在江水中。


  其实,有时候认输也是一种理智的选择!


  不同的选择有不一样的人生,盲目的选择拥有的是失败的人生,理智的选择拥有的是成功的人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