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一作文:张老师二三事_800字

初一作文:张老师二三事_800字

2019-12-02 来源:作文网专稿

  即将耳顺之年的她,脸上仍焕发着年轻的光芒,上课时表情严肃的她,一下课就变成孩子似的,一有活动,首先想到的是她的学生。她的言语中总是蕴含着知识的味道……

  意义非凡的糖果

  秋游那天,我们满怀欢乐地来到学校,大巴停在校门外,这时张老师拿着鼓鼓的包走进教室说:“这是我给你们买的糖,等会发一下。”老师把三包糖放在讲台上,那个时候所有同学的眼光都看着那三包糖果。那三包糖虽然不值什么钱,但它们意义非凡--糖纸里包裹着张老师对我们的甜蜜的关爱。

  “优法优选”,“会而不对,对而不全对”这两句话都是我们数学张老师口中的“名言”。

  会而不对,对而不全对

  这句话是张老师与我们初次见面时候说的话,张老师希望我们按照正确的方法和规范的步骤来解答问题。当时我也没听进去,因为我想:做对不就行了吗?可是,10月份的一天我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这一句话--“这道题怎么还不对。”我那里很纳闷:上课都听了呀!怎么还不会?于是我跑到张老师的办公室问她,我刚把卷子给她,她就对我说:“这就是‘会而不对,对而不全对’啊!”只见她拉开抽屉,拿出一张白纸对我说:“到旁边再做一遍。”果然不出我所料--又错了。张老师拿出椅子让我坐下,幽默地说:“脑子呢?捉迷藏去了?还玩得很开心。”我微微一笑,不知说什么说。“来,看好。”张老师的话打断了我的想法,一遍,两遍……终于到了第四遍,我总算全对了,都理解了。张老师在卷子上写了大大的一行字:快去找脑子,脑子在等你。

  优法优选

  这是一节拓展课,一道让我写满草稿纸,用了约20分钟解出的题,张老师却只用了八分之一的黑板,大约5分钟时间解出。下课时,我把我的解题方法拿去给张老师看,张老师说:“你这个方法可行,但一步错,步步错,如果两数的距离很远,你就不容易算出正确答案。”那时我终于懂得了“优法优选”这句话。

  “会而不对,对而不全对。”“优法优选。”张老师用幽默的语言让我们提高学习数学的质量,让我们对数学更感兴趣了。

  年级:七年级

  作者:胡恒玮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