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天幕之上星万点_500字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天幕之上星万点_500字

2019-11-30 来源:网络资源

  夜色愈浓。

  天色好似化不开、挥不散的焦墨一般,晕开在空中难以散开,给这夜空添了几分捉摸不透与神秘莫测。天幕之上,千万颗点点闪烁的繁星正大放着璀璨耀眼的光芒。

  点点星辰徜徉在银河之中,熠熠生辉。有的星光粲然,在无尽的夜中显眼而又醒目;有的黯淡无光,,只是在星河中闪耀着一丁点儿微弱而不起眼的小小光彩。有的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互相作伴嬉戏,有的孤零零地待在天幕之中游荡流浪着。那一颗颗耀眼夺目的繁星好似一颗颗光彩照人的细碎零星的钻石撒在夜空中璀璨闪耀,令人移不开眼。只是痴痴地注视着它摄人心魄的光彩。

  话说,月朗星稀。由于星光的耀眼闪亮,那月倒也不那么明朗了,那温柔的月亮像一位羞涩腼腆的姑娘一般,着了一身银白的晚礼服,是那样修身而完美,露出那细细的腰肢,却又带着点儿羞怯藏匿在那一层薄如蝉翼的纱雾中若隐若现,这如纱般轻薄的雾,成了她月姑娘的绝好披肩。

  看到那动人的场景,我不禁吟起那首已在我心底藏了许久,芬兰女诗人伊迪特·索德格朗的诗歌——《星星》:

  “当夜色降临

  我站在台阶上倾听;

  星星蜂拥在花园里

  而我站在黑暗中。

  听,一颗星星落地作响!

  你别赤脚在这草地上散步,

  我的花园到处是星星的碎片。”

  天幕之上有星万点,苍穹之下星光遍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