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马路上的“美景”_700字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马路上的“美景”_700字

2019-11-30 来源:网络资源

  望着学校附近马路上的那一条条斑马线,我陷入了回忆……

  “丁零零——丁零零——”熟悉的放学铃声萦绕耳畔,同学们一窝蜂地挤出校门,倦鸟归巢似的投入家长们的怀抱。我和几个同学结伴回家,走着走着就到了学校附近的十字路口。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鸣笛声一声高过一声。就在此时,我的注意力不由自主地被身旁那位腿脚不便的老婆婆吸引了:她似乎想过马路,可红灯这个“淘气包”总在她刚走两步后突然跳出来,让她进退两难。

  我看不下去了,向前迈了一步,意外的是,另一位同学似乎与我想到一块去了,和我不约而同地朝老婆婆走去。“老婆婆,我们来扶您过马路吧!”我微微一笑,和另一位同学各扶着她的一边胳膊,向前走去。老婆婆有些惊讶,随即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那些不守秩序的司机哪会乖乖地停在原地等红灯?他们在红灯亮起时,总要再往前挪几步。突然,一辆汽车朝我们飞驰而来,我心中暗道:不好!这下完蛋了!然而,汽车并没有像我想的一样继续驶来,而是停在了我们面前。只见另一位同学挥舞右手,示意司机停车,司机也赶紧踩下了刹车,并探出头来:“你们先走。”于是,我们又迈开了步子。刚走了没几步,忽然,老婆婆被“石子大军”攻了个措手不及,猛地向前摔去。我连忙抽出另一只手,扶稳了老婆婆。这次总算是有惊无险地把老婆婆安全送到了马路对面。

  老婆婆一脸感激地望着我们:“真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这两个好孩子,我这个老太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们微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咔!”不知是谁按下快门,将这幅马路上的美景永远记录了下来。

  我回过神来,再次踏上了这条熟悉的马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