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香雪梅海_750字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香雪梅海_750字

2019-11-30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吃过青梅吗?嗯,放在嘴里咂咂,味道酸溜溜的,过一会儿再回味,酸中还透露着甜味儿。知道吗?青梅不仅吃起来有味道、回味着甜,而且它开的花也是朵朵白、暗来香呢!

  现在,就让我带着你们去王坛镇一睹为快吧!

  汽车开上了山,到了半山腰,向旁边观望,路边的小山坡上、小山包上,仿佛盖上了床床大棉被,漫山遍野都是白梅。花蝴蝶、金蜜蜂在其中上下纷飞,翩翩起舞,又为这幅绝妙的画卷增添了精美的生机。

  我抬头一看,眼前出现了一个大牌坊,上书“东村访梅”四个大字。噢,到了!

  我们下了车。一只小蝴蝶朝我飞来,拍拍翅膀、招招手,我急忙跑过去,和爸爸妈妈一起跟随着它,穿过人流,跨过小桥,经过凉亭,跑上了山路。来到了又一个亭子时,它一闪,便不见了。这时,我才停下来,喘着粗气,观赏风景,这梅花可真好看啊:小脸红润润的,白里透红。凑近一闻,色似百合,却没浓香,形如樱花,但无“包装”!

  突然,我盯上了其中的一株,瞪大了眼睛。然后走上前去,绕着它转了三圈,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同一棵梅树上,同一株枝条上,怎么长出了红、白两种梅花?我越看越奇怪。后来,还是爸爸上来帮我解开了这道难题:“这是嫁接的结果!”

  好精致的花啊!一、二、三、四、五,五片花瓣裹着金色的花蕊,花蕊在白色花瓣的衬托下,更加亮了,更加黄了!它们好团结哦,围在一起,簇在一起,把这朵小小的花装饰得更加美丽了。好朴素的花啊!它不与百花去争艳,只是释放出自己的幽香。梅花,小而美,美而素,素而幽,花中之甲也!

  我们继续前行。一阵风吹过,梅树不停地摇曳着,摆舞着枝条,仿佛在向我问好;一些花瓣儿随风飘落,又随风起舞。我被花儿们簇拥着,有时跟它们蹭蹭脸,有时陪它们说说悄悄话,有时低下头闻闻花香,还抢着和他们合影呢!真是“一日之间,一时之内,而成其友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02515313164.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