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初二期末作文:寻找红色足迹_1200字

初二期末作文:寻找红色足迹_1200字

2019-11-29 来源:网络资源

  有时我很不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红色又是什么?但是我知道我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接受着党的教育,闪耀着党的光辉,是它给了我们现在幸福美满的生活。我想知道它,了解它,去寻找那红色的足迹。


  听爷爷说,过去的日子可真是苦。每天的饭菜只是白菜帮子和玉米面和在一起的窝头,每个月的粮食很有限,连油都很少,每家每户会用一根线吊着一枚铜钱伸进油罐子里。他在地里干了三天三夜的活儿,生产队拿出一个生冬瓜,切开,撒上点白糖,就可以吃了,根本不管吃完了会怎么样,会不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大伙就冲上去抢开了。吃得很快,脸上还会挂着笑容,仿佛比任何山珍海味都好吃。那时候,粮食是按人口分配的,家里有多少口人就会分到多少粮食。所以,有的人家即使家里死了人也不下葬,把人用席子包起来,假装还有这个人的存在,这样就可以多另一份粮食。那是的生活真是无法和现在相比,那可真是一天一地的差距。如果追随的更远,那就是抗战时期。革命老战区有很多,但井冈山上有着不惜一切代价为人民奋斗,奉献一切的红色记忆。


  1927年10月,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同志带领部队进入井冈山,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兰花坪。在井冈山上成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1928年4月底,朱毛红军在井冈山上顺利会师。两天后,两军负责人在“龙江书院”举行会议经湘南特委的决定,将这两支队伍合编起来,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朱德任军长兼十师军长,而毛泽东任党代表兼十一师师长。在庆祝大会上,毛泽东特别高兴,出人意料的是他身上背来匣子枪,在平时毛主席是从来不背枪。他走到队伍前诙谐地说“背上驳壳枪,师长见军长罗。”庆祝会一结束,他就把枪交给了警卫员,从此在没看见他背着枪。在战斗中,牺牲被俘是常有的事,但是在革命队伍中也会有意志不坚定,经不住敌人严刑拷打的战士,他们成为了叛徒,出卖自己的同志来换取自己的性命。在1917年11月28日,毛主席亲自下令处决企图叛变的原红军团长陈浩等人。这是毛主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亲自下令处决叛徒。党代表宛希先、团长陈浩率领,第二次攻占了茶陵。部队进城后,陈浩等人不管队伍,整天得吃喝嫖赌,不愿回山沟里打游击,还侵吞了部队缴获的几千克黄金。毛泽东写信严厉批评了陈浩一伙。可陈浩心中甚是恼火,想要投敌。他的计划还没有得逞,就被揭发,公开宣布处决陈浩及徐庶、韩昌剑、黄子吉另外3名企图率部叛变的军官。从1927年10月到1930年2月,虽然时间不长,却开辟了一条革命的道路。


  我找到了红色的足迹,那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挥洒而成的,中华儿女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然而我的心中也有着一颗红色的种子,生根,发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