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夏日即景_900字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夏日即景_900字

2019-11-28 来源:网络资源

  “深居俯夹城,春去夏犹清”,夏日如一杯烈酒,入口时冲,而回味时却清冽入脾,薰然而又芬芳。


  如果说春日葳蕤,一如沉睡中的梦呓,亦或是低吟浅唱,那么夏日就仿佛是义无反顾的呐喊,使出全身的魄力,证明着自我的存在。就像是牙牙学语的娃娃初长成鲜衣怒马的少年,天蓝得像蓝色的绸缎铺开来,他的眸子——太阳,热烈得像是情人的秋波,释放出万斛光华。整个世界都是金色的,都是鲜活的,起初零星可见的点点绿意换成了浓墨重彩的一片荟蔚。阳光洒满的羊肠小道被茂密的树林遮蔽,抬头望去,只见得一抹蓊郁由此延伸向天际,无数耀眼的阳光刹那间碎成点点光斑,在脚底肆无忌惮地招摇。


  被砍了脑袋的玉米只剩下高高的叶子和杆子,成群结队。即便没有风,大片的玉米依旧轻轻地晃荡着,像是胜利归来的将士,宣告着丰收,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得意劲儿。放学了,孩子们成了归家的雏燕,扔了书包,躲进去捉迷藏。村里的老狗伸着舌头蹲在里头乘凉。若是下了雨,也许里面藏着一只黑白相间的斑猫,雨过初晴,便多了一只嗷嗷待哺的幼崽。


  毫无遮挡的田野像是赤手空拳的壮汉,只管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尽情享受风光与雨露。似乎春日里积蓄的力量一股脑儿地爆发出来,为那即将到来的秋天做着最后的冲刺。扁豆架上,扁豆花开得正欢,密密麻麻的绿枝上长满了紫的、红的花儿,只顾一路地长,一路地开,一路地欢笑。橙黄的蝴蝶伴着河旁柳树上的蝉儿,聒噪地嚷嚷着。南瓜、丝瓜尚且披着碧绿的外衣,藏匿在金黄的花里,瓜秧匍匐着前进,只顾着东逃西窜。孩子们却不管,照样拨拉出来晒太阳。相比之下,茄子算是最腼腆的了,戴着淡紫色的头花,要么躲在风里唱支小曲儿,要么不言不语。


  黑黝黝的土地里,热浪一层层包围着,一遍遍地扑卷而来,像是只永不疲倦的饿虎,霸道,毫无退让的余地。灼热的泥土烘烤着农民们的双脚,人们的每一根神经都绷得挺直,身躯却不得不弯向土地。天晴了,每家每户都急着打玉米,平地里响起一声声震耳欲聋的“雷鸣”。下雨了,人们披着斗笠,一心扑向庄稼地。当粉色的云霞乍时喷薄而出,他们的眼中只望着明日的天空是否遮上了云;当蔚蓝的天空遮上了黑幕,他们只在乎远处是否传来雨。他们的眼中映照着阳光和土地,他们的汗水滋润着欢笑与丰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