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夏日即景_800字

部编版五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夏日即景_800字

2019-11-28 来源:网络资源

  当第一只蝉欢快地吹响自己的号角,当第一棵柳树放下长发仔细梳洗,当第一个孩子化作一条鱼钻入水中……夏,就轰轰烈烈地来了!


  骄傲的凌霄花从墙角蔓延了大半个墙壁,又不满足地攀上了墙头,进而攻占墙外的世界,仿佛炫耀自己功绩似的。凌霄每攻占一处,就要开一朵小蝶般大的花朵,橘黄色的,在夏日骄阳的注视下,它的花格外惹眼,我不禁为之驻足,欣赏这自然的骄傲。


  如果,凌霄的花可以开遍十里,那么栀子的香可以绵延百里。正当我为凌霄驻足之际,一股香就忽地涌入我的鼻腔,不用说,一定是栀子了。难道还有别的花香能有如此浓烈深情的呼唤吗?我不由闭了眼,顺着那股香味走。香气在一点一点浓郁,终于,这香浓到了极点。我睁开眼:这世间怎会有如此美妙的花卉?满树的绿叶中,藏着一只只或白或浅绿的精灵,它们或大大方方地迎风招展,或腼腆羞涩地半开,或娇嫩地含苞待放……这一树的花,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风情。傍晚时分,凉风渐渐现身,把这一树的栀子吹得微微颤动起来,他准是把栀子当成了谁家晾晒在枝头的白手绢,想撷一块作收藏呢!


  太阳向西偏斜得越发厉害了,街上也渐渐地多了些吃过晚饭出门散步的人。到了点,路灯亮了;到了点,音乐声也响起来了,不大不小的广场上聚集了些老人,他们正随着音乐声翩翩起舞。领舞的,是一位看上去早已不止六十岁的奶奶,再看她的队伍里,全都是老人,或年近花甲,或年逾古稀,或两鬓微霜,或白发苍苍,可是,他们在舞动,他们在有力地舞动,他们在灵动地舞动!一招一式,那么认真,那么投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洋溢着无法描摹的喜悦。他们像一坛坛青梅名酒,历经岁月的沉淀,那么醇,那么香。夕阳把最后一丝光投到他们的脸上,映射着奇妙的光辉。夕阳无限好,何愁近黄昏!夕阳终究被地平线吞噬了,但老人们还在舞动着,活力无穷。霓虹灯亮了,为老人们简朴的“舞台”增添了无尽光彩。


  如此,夏日美景每一天都在上演,但每一天又各不相同。世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又怎会有每天相同的一片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