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一写景作文:迷人的星空_1000字

初一写景作文:迷人的星空_1000字

2019-11-27 来源:网络资源

夜已深了,人们都已进入了梦乡。我痴痴地望着那美丽的星空,有了一个梦想:我要是能飞到空中就好了。想着想着……突然,我觉得轻飘飘的,啊!我真的飞起来了。

我飞到了北斗牛郎织女天马星。我看见了孙悟空的儿子孙小圣。孙小圣对我说:“你好!”我连忙行了个队礼。我又飞到了灵霄宝殿。玉帝正津津有味得看着报纸呢!刚飞出了南天门,我看成到了二郎神的儿子二郎星。他眉清目秀,两眼间那只神眼更是炯炯有神。我好奇地问道:“你背着书包干什么去?”“当然是听孙小圣老师讲英语了。”现在我才知道,孙小圣是英语老师。我飞啊飞,飞到了兜率宫,太上老君正在练仙丹,身边有一堆仙丹。我问道:“太上老君,您练的仙丹还不够吗?”太上老君说:“我正准备要开仙丹大会。”我还是飞啊飞,飞到了广寒宫,嫦娥一边抱着月兔一边在化妆。我悄悄地离开了广寒宫。我又飞到了天宫道,千里眼和顺风耳正在喝酒。他们盛情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喝。喝完以后,我飞到了蟠桃园,七仙女在摘大的蟠桃。我飞啊飞,飞到了彩虹楼,朱子真正在睡大觉。我哈哈大笑。我飞啊飞,飞到了朝会宝殿,四个星宿正在说话,我也过去热闹热闹。说好以后,我飞啊飞,飞到了东、西、南、北天王殿。

然后,我听到了妈妈的叫声,我说:“妈妈,您怎么这个时候叫我起来啊?”我还想再到天上去啊!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抒情和议论;说明文主要以说明为主,也有叙述、议论甚至描写;议论文以议论为主,兼有记叙、说明或是抒情。

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是指在文学创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运用的各种具体方法和技巧。包括:对比、象征、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扬先抑、衬托(烘托)、夸张讽刺、借景抒情、前后照应等。像《白杨礼赞》一文借赞美白杨树挺拔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赞美北方的农民,采用的是象征的写作方法。

修辞手法,也叫修辞方法,是指在写作过程中,对所使用的语言进行修饰、加工、润色,以提高语言表达效果的方法。包括:比喻、排比、拟人、对比、夸张、借代、反问、设问、对偶、反复等。

总之,表达方式是就文章的写作内容而言,写作方法(表现手法)是就文学作品写作的具体技法而言,而修辞手法是就语言修辞效果而言。因为角度不同,说法也就有一定差异,对此,应注意区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