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阅读丰富人生_800字

初一议论文:阅读丰富人生_800字

2019-11-26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以为做奥数题能拓展自己的思维,多练英语口语能圆我做NBA解说员的梦, 但渐渐地我发现,缺乏阅读会阻挡我理解数学题的能力,缺乏阅读会让我理屈词穷。

于是我尝试着去阅读,没想到,它改变了我。

阅读让我体味到人生的酸甜苦辣。曾经我的生活一帆风顺,无忧无虑,最大的烦恼也就是偶尔考试的失利,但是阅读让我明白人间也有疾苦,生活也有艰辛。我悲叹着《骆驼祥子》中祥子在那年代的凄惨命运;我畅游在《海底两万里》的高科技中;我感受着《尼尔斯骑鹅旅行记》途中的奇遇;我欣赏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光;我领略着“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阅读让我感知我不曾经历的一切,原来阅读可以丰富我的人生。

阅读让我博古通今,对照自己。唐太宗说“以铜为鉴,可正衣寇;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我最喜欢看《中国上下五千年》,通过阅读这本书,知道历史上的兴盛衰亡,以此对照自己,知道自己每一天的得失。从阅读中,我善于从与他人的比较中明己之长知己之短 ,纠正自己的错误,从而更好的进步和发展。阅读让我在人生路上少走弯路。

阅读让我直视困难,坚持不懈。小学里的事事顺心,到初中的接连“摔跟斗”——被老师批评,成绩上不去,这一度让我怀疑人生。但是海伦凯勒的事迹震撼着我,我有什么理由放弃呢?唐僧师徒取经故事告诉我勇战困难,终成大业。阅读让我明白,任何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不停地努力,不停地进步,绝不能放弃,要通过阅读把好自己的人生路。

阅读让我“明明德,止于至善。”读了《陆少保卖房》,我懂得了做人要诚信;从唐临的故事中,我知道做人要宽容大度;我又敬佩陆游至死不渝的爱国情怀:“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阅读滋润了我的情感,让我悟出终生受益的做人道理。并且我会通过阅读不断地修炼自己、完善自己。

经典书籍好比是一杯美酒,让我静静品尝,品出人生真谛,给我的人生增添了一抹浓重的色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