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锦绣山河卷【北方篇】_1000字

初三作文:锦绣山河卷【北方篇】_1000字

2019-11-25 来源:作文网专稿

  晨起,薄纱般的雾散开了,与第一缕阳光一同出发,前往我大中华之脊骨!那永不倒的长城!

  这望不到尽头的万里长城,那是一条巨龙,盘踞在我泱泱大国,佑我山河永固,护我气运昌隆!这长城,又像是我华夏人民之傲骨,虽破、虽断、但依旧傲然挺立在了岁月的长河中!

  向北远眺,看到一颗蔚蓝色的宝石安静的躺在内蒙古草原上。

  “达赉诺尔”在蒙古语中有着似海的湖泊的意思,这颗宝石就徜徉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西部。在夏天,她如同穿着嫩绿色蒙古袍姑娘的眼睛,清澈而明亮。

  辽阔无边的湖面水天相接,在徐徐暖风吹拂下微波荡漾。使我豁然觉得自己置身于太平洋的怀抱。

  “呼伦湖啊、多情的湖……”

  沿着湖岸,五颜六色的庭阁一个挨着一个;一座座精雕细琢的雕塑亭亭玉立,在无声的诉说着,赞美着这里的一切。

  望着这宽广的“达赉诺尔”,这是不是我大中华宽广的具象化呢?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会当凌绝泰山巅,千古前此便是天”站在这泰山的顶峰,当真有种“手可摘星辰”的感觉。

  泰山是如此雄伟,清脆的山色望不到边。大自然啊,你为何独独偏爱这里,一切的钟灵毓秀都凝聚在这,美的那么俊,那么可爱。

  所谓、志在山顶的人,不会贪恋山腰的风景。

  所谓、半山腰总是很挤,所以要去山顶看看。

  所以啊,行路人,用足音代替叹息吧!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听啊,西边!我好像听到了……熙熙攘攘的声音?有各个国家的声音,还有,哦!大唐的声音!

  我若在唐,定在长安。

  七宝香车在青石板上辘辘地碾过,绚丽的流苏在阳光下炫动。而她,素色面纱,眼波流转,花颜初绽,挑起那珠帘,盈盈秋水,打量着,这雍容华贵的都城。

  所谓,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所谓,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度流苏带晚霞。

  也许,我会选一个晴日,去仰望那皇城中央的大明宫,看着他如飞龙般流畅而上扬的金色檐角在日光下闪闪发光。

  也许,我会选一个微风的日子,去哪会昌寺里敬香。在风中倾听檐角上玉石风铃的倾诉,看袅袅檀香在香鼎上方一点一点消散,只留下若有若无的淡香。

  香烟馥郁,箫鼓喧阗,灯火盈门,笙歌跌奏,正是唐朝。才子名士,王全贵胄,布衣平民巾帼红袖都是这盛世一景,人潮一流。云因白首醉卧而可揖清芳,剑因佳人矫舞而可动四方,酒因八仙畅饮而睨天子,骑白鹿以访石山,辞彩云而泛轻舟,登黄鹤而吹玉笛。每一幕,每一景,都是幽然逸气,闲淡,繁奢,依旧唐朝。

  不喜波画柳桥的怡静,独独偏爱这秦砖汉瓦砌成的长安,歌尽三百故事的长安,故事里人人诉说着的长安。

  长安,长安,我多想在那大醉一场。是的,枕着长安的月,吹着大唐的风,大醉一场。

  年级:初三

  作者:白琨珸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