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路的作文 > 关于路的作文:那条路_1200字

关于路的作文:那条路_1200字

2019-11-25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相识在夏日炎炎的那条路,一起为了3年后的那个封存在心底的梦冲刺,一起分享初中这段美好的时光,一起铸就那一段纯洁的友情。那条路不仅见证了我们那段成长的历程,还留下了我们曾经拥有的快乐和如今的支离破碎。

周一至周五,澄每天都来叫我,然后我们又一起学乌龟那样慢慢踱到帆的家里,随后又是一阵漫长的等待(帆收拾书包的本领可不是一般的高,而是相当的高)。等帆下楼后,我们便对他数落一番,就又一起嘻嘻哈哈到校园。

那条路是我们3个人的路(因为没有一个傻子愿意绕路),也是我们3个人的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莫名地喜欢上了谈论别人的缺点。就一路上高吭痛骂,都用高度扫描去探寻、发掘别人的缺憾,继而又是长篇大论(我都不知道我们的口才怎么那么好)。毕竟我们的交际有限,后来就越来越没有灵感,就不再那么做了。

帆喜欢看电视,特别狂热电视剧和NBA,而电视对我的诱惑力并不是那么大。所以我们在一起一般是不讨论电视的,只是话说一下作业、学习。我和澄则有一个共同的嗜好:上网。在那一段时间里,只要我一看见澄的QQ在线,是绝对不会错过良机的(不聊2把怎么过瘾)。记得当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拥有QQ秀,可是我不敢进网吧,就好说歹说地央求他给我买,他真的挺仗义,真送了。

有一个周六上网玩QQ游戏,闷死了(没有几款高级游戏,全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弱智游戏)。无意中,发现腾讯公司又出了一款新游戏――QQ堂。我眼前一亮,急忙下载、安装,并迫不及待地“测试”了一下。一个月后,我告诉澄我在打QQ堂,请他带我。他豪爽地答应了,脸上还带着微笑,暖暖的、甜甜的、幸福的。

我每天都和他们一起去学校,循复着同样的路线,踩着同样的节奏,拥有着同样幸福的感觉。时光不可曾留下痕迹地悄然流逝,我们的路线没变,生活没变,学习没变,变的只是人:那条路上曾经有3个人,而如今只剩下2个人:我和帆,没有澄。原因很简单,我们都累了、倦了、烦了。澄再也受不了我的孩子气,不愿意再去维护那一段将要失去的友情。

我给澄写了认错书(虽然名义是绝交书),但每一封都只取得了短暂时间的和好。我为了保护那明知保护不了的友情,就乐此不疲地写,可澄越来越受不了,烦我的幼稚,说我没有长大,还是像小孩子一样傻。我只写了12封“绝交书”,当我把那一封交到澄手里时,他没有看一眼。他撕了那封信,撕成了粉末,扔进了垃圾桶。然后回过头,用可怕的眼神盯着我。我没记住那是怎样的眼神,因为那时我的脸颊已被咸咸的水晶占据了,当最后一滴晶莹滑过脸颊掉在地上时,我,绝望了,和我那颗破碎的心。

在那条原本属于我们3个人的路上,我和烦正携手走在终点的尽头,只有两个人。或许正如书上所说的:我们没有变,只是心变了而已。我再也找不回曾经的欢声笑语,再也找不到我幼小心灵的依靠,找不到可以供我心儿避风的港湾。

一直很喜欢一句话:我们的友谊像花期,开到萎靡。冬天来了,我们的友情之花经不住寒霜的打击,但只要有根在,明年春来了花一定会开。生命不息,希望不灭,有梦就有未来。我相信,那条路依旧属于我们三个人,是永恒、b古不变的友谊之路。回来吧!澄!我希望明年的花,开得更旺,那条路上撒下的不是泪水,而是欢笑的种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