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路的作文 > 关于路的作文:路_600字

关于路的作文:路_600字

2019-11-25 来源:网络资源

印象中,乡下的路,总是坑坑洼洼,一下雨,那更为泥泞,一走一个滑,好不容易跌跌爬爬到家,身上却是朵朵泥花。

再回首,记得小时候,一下雨我便到路上接受大自然的洗礼,我最爱看雨滴从空中飘下,落入泥塘,泛起涟漪,激起泥花,然后便在雨中奔跑。可,有一次,也许是为久晴后的大雨感到高兴,一跑一蹦,脚尖落地时,我摔倒了,晕了过去,路上洒下我鲜红的血……

从那时起,我便害怕下雨,更畏惧那条路。

一别八年,我又回到了那条路。那天,还是下着雨,但我却不再害怕,因为一条黑油油的柏油马路通到了家门口,那条路,不宽,但我却能安心地走着,那条路不长,不足八里,却一直通到我的心田,走在上面的我如同踏上一张千年古画,生怕一不小心,给这来之不易的画上添一败笔。

回到家中,看见爷爷,还未等我开口,便向我介绍起这条路。原来,这条路,在八年中先后换了三次装,由泥路变为砖路,这是爷爷亲手完成的。然后砖路又被石子路所替代,他说,那时他认为那必将是他所走的最好的路,在他小时候,都不敢对此奢望,直到去年,镇里来了人,说要把这路给换了,当时好几个老者都反对,说什么也不肯把这么好的路毁了,直到村委会主任挨家挨户解释,说明柏油马路的好,村里人才同意。

爷爷还讲了许多村里的巨大变化,时间最早的是1978年。

是啊,三十年,中国人民一直在修筑一条改革开放的路,在探索中前进。

村里的那条路会越来越宽,越来越远,改革之路不也是这样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