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路的作文 > 关于路的作文:漫漫学琴路_900字

关于路的作文:漫漫学琴路_900字

2019-11-25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暑假,我总是眼睁睁得看着同龄孩子高高兴兴的出去玩,而我却只能埋头苦干,因为我比别人多一样任务:钢琴考级。

六年前,我和妈妈一起出去逛街。忽然我被一阵美妙的声音吸引住了,“妈妈,这是什么声音啊?”我问道。“哦,那是用钢琴弹出来的。”妈妈回答。我思索了一会儿,便对妈妈说:“妈,我想学钢琴!”妈妈对我的回答十分吃惊,说:“学钢琴很苦的,为了钢琴你必须放弃很多的!”可当时我完全被这阵妙不可言的声音吸引住了,连忙向妈妈保证:“没问题,我一定能克服这些小困难。”爸爸妈妈经过一个星期的商量,终于把钢琴这个“庞然大物”请回了家。

,我便开始了漫漫学琴路。“咚咚咚”,每当邻居路过我家门口,他们总要站着听上一会儿,每当我在小伙伴们面前大显身手时,他们总是投来羡慕的目光。每当我在亲戚面前“奉献”一首钢琴曲时,他们总会给我热烈的掌声作为回报。那时的我坚信我的选择没有错,可是,一年,两年许多年过去了我却被“烦人”的钢琴考级“折磨”着。虽然,当别人问我:“你考了几级啊?”我总是可以骄傲的回答:“九级,今年考十级。”这时,别人都会对我啧啧称赞。可是在这样称赞的背后我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啊!每天,在别的伙伴去玩的时候,我却只能用我的手指摸在88个黑白琴键上,暗暗悲伤却“欲哭无泪”,当我做完作业想玩一下电脑时,总会遭到父母的责骂。每当我因为作业而耽误练琴时间时,父母又会催了又催。不管家里来了多么重要的客人。

父母都会把他们赶到里屋还不是为了不耽误我的练琴时间。客人们渐渐的也明白了父母的心思,我家的客人越来越少,妈妈的一些老同学如果受不了“思念知情”就偶尔打个电话,可一打呢就是一小时。爸爸的一些“酒友”再也不会打电话来请我爸爸去喝酒,他们知道我要钢琴考级。今天我弹琴时间不够,明天就补。今天我不管犯了什么错误,都要用钢琴时间来补。其实,亲戚朋友这样做是为我好。可是这却苦了我。在弹琴之余,我失去了一切娱乐活动。我从五岁开始就想不明白,有很多钢琴家都没有考过级,可是父母为什么一定要我考级呢?直到现在我还没想明白。

本我一直以为弹琴很有意思,可是为什么要钢琴考级呢?我真的想不明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