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11月征文中学组]那一刻,我潸然泪下_800字

[2019年11月征文中学组]那一刻,我潸然泪下_800字

2019-11-25 来源:作文网专稿

  佛曰:“前世的几百次回眸才换了来今生一次的相遇。”

  ——题记

  漫长的岁月撑不起沉重的思念,载不动记忆中的牵挂。风过无痕,往事如云,蓦然回首,你一直在我身后。

  龙应台曾说过: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我又何尝不是这样?转眼间,我慢慢长大了,而你却慢慢变老了……

  一次难得的国庆假期,我从忙碌的学习中脱身,离开那个狭小的县城,来到你在的城市。愉快的假期转眼即逝,又到了离别的时候了。我早已学会独立,独自乘坐火车。在我将要踏上回家的旅程时。你总是不放心我,仿佛我还是那个不问谙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你把如何乘车的方法不厌其烦地说一遍又一遍,生怕我不清楚。尽管我已熟记于心,但我仍不想拒绝你深情的关怀。

  我要回去了,我拖着我笨重的行李箱缓缓离开。你从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目送我离去,而我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送。你用那饱含爱意的目光送我离开,我的心立刻涌起了一阵强烈的情感,我想要留下来!我不想离开,但是理智告诉我,我不能!我忍不住回头,你站在那里,那个我再熟悉不过了的地方。

  你工作很忙,却还是抽空往我包里塞吃的。嘴上还唠唠叨叨地说:“在车上不要饿着了,知不知道?”沉重的行李箱,很重,它如同百顷的石头砸在我心上。我想要强忍眼眶中的泪水,但是,那一刻,我潸然泪下。原来,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那一刻,我很想回到小时候,回到我还可以跑到你怀里撒娇的时候,可是我已经长大了。离别的痛苦我只能默默承担,我知道,你亦是如此。

  时光荏苒,我慢慢褪去稚气,而你的脸渐渐蒙上岁月的沧桑。母亲啊!是你一直默默陪伴着我!我流泪了,但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件丢脸的事。你对我付出那么多,而我现在却不能回报,甚至连陪在你身边都不可以。你的身体渐渐消瘦,而我却无能为力。你多么伟大!你用双手扛起一个家,你用双手抵抗生活的压力,你用双手辛辛苦苦养育我们仨姐弟啊!我爱你,母亲!

  那一刻,我潸然泪下……

  姓名:魏莉莉

  年级:高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