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观察的作文 > 关于观察的作文:观察日全食_700字

关于观察的作文:观察日全食_700字

2019-11-25 来源:网络资源

听说,7月22日有日全食。可惜因为我在甘肃,所以只能在电脑上看见这雄奇壮观的日全食了!我在电视上看见这是五百年一见的日全食,怪不得我没见过呢!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定要看看这五百年一见的日全食了!

起初,圆圆的太阳被遮了一小部分,像一个圆圆的月饼被人们吃了一小部分,被遮掉的部分隐藏着太阳光的微微黄色。太阳消失了一部分的这一幕叫初亏。

后来,太阳几乎一半被月亮遮住了,此时此刻我看见剩下的太阳有点像晚上的月亮。这时,天空又黯淡了,天空上有一些黑色的乌云从剩下的太阳边飘过,太阳朦朦胧胧的,像一位害羞的少女不肯露面。在电脑屏幕上显示,这叫食既。

之后,太阳的边上只露出了一点点,和太阳的一丝耀眼的光芒。太阳似乎一颗美丽的贝利珠,贝利珠的钻石处格外耀眼,金光四射。地面却跟晚上一样得漆黑,使人伸手不见五指,我突然想出一个主意,于是,把妈妈叫了过来说:“妈妈,这是我送你的戒指,好看吧!”妈妈微微的笑了。并且告诉我:“你要把这一刻深深的记在脑海里。”这一幕像一个戒指,所以我们把这一刻叫贝利珠。

接下来,就是食甚了。此时此刻,天上没有一丝光芒,地上也随之变黑。与晚上没什么两样。弟弟说:“好看是好看,但天上怎么会突然变黑呢。”于是,我给弟弟绘声绘色的描述了起来:“天上有一条狗,因为天上吃得不够,所以就来吃太阳。”“这只狗真不听话”。弟弟说道。我笑得肚子都痛了。这就叫食甚。天空一片漆黑。

其实日全食是因为当月球运行到地球和太阳之间,三者处于一条直线时,月球挡住了太阳射向地球的光,处于月球影子照射到地球上的一条日食带里的人就能见到日食了。所以形成了日全食这个天文奇观。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