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一作文:又见秋风起_1200字

初一作文:又见秋风起_1200字

2019-11-21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初一

  作者:李铭菲

  “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不知什么时候,秋,迈着轻轻的脚步悄然而至,一片片树叶,叹息着,无奈地从树上飘落下来……

  此时的我,盯着凉飕飕的秋风,正兴致勃勃地跟着一群伙伴比骑自行车。“唰……”地一片过去,只能看见几位少年的衣角飘过。我自然不甘落后,只见我脚下暗暗发力,正当要即将夺下第一名的宝座……“啊!”随着一声惊叫,我从自行车上跌了下来,其他人很快地超过我,最后一位还停下来转过头来向我吐了个鬼脸,然后像阵风地向前面驶去了。原地上只留下兴致全无的我,秋风毫不留情面向我阵阵地刮来,我不禁冷得全身发抖。

  这时,一位穿着长裙,挎着小包的漂亮阿姨慢慢向我走来,我的脚痛得动也动不了,正当绝望,看到前面的漂亮阿姨心中顿时涌起了希望:看这个阿姨这么漂亮,心肠一定不坏吧?她一定会扶我一把的。正想着,阿姨走过来了,想象之中的场景并没有出现,阿姨只是略带鄙视地望了望我,只丢下一句:“呦,自作自受呗!”便扬长而去,回也不回头。

  又见秋风起,秋风把她的长裙吹起,而我只感到无尽的寒意。这位如同秋风寒冷的阿姨,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秋风扫落叶”的无情!

  我无奈地坐在地上,身上心更凉。这时,不知从哪儿走出一个身穿朴素衬衣,跳着一担子菜的阿姨向我走来。走近发现,她的头发已是灰白,看上去不到五十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她长得很难看,特别是上唇还有一颗大痣。看到这位长得这么难看的阿姨,我不禁想起那位如同“秋风扫落叶”阿姨,心凉下来想:唉,刚才那位那么漂亮的阿姨都这样不留情面,那位阿姨说不定更会狠狠奚落我一番。想到这,我干脆闭上眼睛,眼不见心不烦,爱说就让她说去吧!我无所谓了。闭了两秒,想象中的“难堪”场景并没有出现,只见那位阿姨往路边放下菜担子,向我走来。我疑惑的眼神望着她,她先是把我扶了起来,问了一句:“小姑娘没事吧?”还不等我回答,她把我扶到在路旁的长椅上,又去把我的自行车给扶了起来,牵过来架在路旁。

  我心里满满是困惑,正想好好道个谢,撑着走回家。不料,正当我想要站起来时,稍稍活动下右脚立马有了钻心般的疼痛。“啊!好痛啊!”我小声呻吟。阿姨闻声赶来,看见我皱眉的样子,又看了眼我的脚,说:“这样吧小姑娘,我看前面有个小诊所,我背你去看看吧!”就这样,我爬上阿姨宽厚的后背,看着阿姨的缕缕银丝,心中更是忏愧万分。

  终于,从诊所回来的我,脚也没有那么疼了,我和阿姨慢慢走向原来的地方。阿姨笑着担起菜担子,跟我说了句“下次,小心啊!别再摔了,快回去吧!”,又见秋风起,阿姨的背影便慢慢消失在秋风中,秋风还是那样寒冷地吹在我身上,但,却一阵一阵暖在我的心头……

  秋风中,我捂着一颗被温暖包围的心,一瘸一拐地回了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