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荷花的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晨游紫荆山荷花池_700字

关于荷花的作文:晨游紫荆山荷花池_700字

201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早上,我和父母再次游览了紫荆山荷花池。


  我们从东门进入,沿着池的南岸走,只见一片片荷叶簇拥在池塘中,一望无际;与前几天不同的是,今天的荷花要多得多,在朝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娇艳。真正让我体会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妙意境。荷花的颜色有白、有粉、有红、有紫。白的皎洁,粉的俏丽,红的活泼,紫的神秘。花的颜色已经让人浮想联翩了,花的形状更是千姿百态。有的状如棉桃;有的形如寿桃;有的含羞待放;有的袅娜盛开;有的花瓣零落莲实已结……莲篷也毫不示弱:有的坐卧花中如金杯盏盏;有的花瓣稀少,金杯已成绿碗;有的花瓣凋落莲子初成,像一个碧玉做的淋浴头;有的果实胀满,呼之欲出;有的果实迸落,状如蜂窝……


  过了桥,到了北岸,就是睡莲的地盘了。高高的荷花的枝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漂浮在水面上的睡莲。如果说荷花的叶子像亭亭的舞女的裙,那么睡莲的叶子就是浮在水上的绿玉盘。仔细一看,玉盘的一边开了个小嘴巴,像用剪刀剪出来的一样光滑、圆润。如说荷花硕大像满月,那睡莲的花色彩斑斓更像多彩的星星。


  再往前走,迎面看见了荷花仙子雕塑,她通体洁白,手挎花篮,被层层的白莲簇拥着,让人联想起白莲夫人“步步生莲”的故事。


  最令人叹为观之的当属睡莲中的巨无霸——王莲。王莲的叶子直径达2m,叶子边缘向上整整齐齐地翻起,宛如盆状,让人不仅想到难道这是荷花仙子的浴盆吗?


  在荷花仙子东侧,有俩小童撑着船从层层叠叠的荷叶钻出,船头有两只白鹭飞舞。只可惜现在不是傍晚,要不然活一幅“晚归图”:贪杯的李清照“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池塘南岸高,北岸低。南边是高高婷婷的荷花,北边是伏卧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