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花的作文 > 关于花的作文:栀子花开_700字

关于花的作文:栀子花开_700字

201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闻到栀子花香,总会想起奶奶家的香味。儿时,在这个季节,常常能闻到奶奶屋内充盈着浓郁香甜的味儿,我便四处寻找香味的源头,才发现,奶奶将栀子花插于杯中,置于室内那时我就会贪婪的凑在上面闻那浓郁而醉人的香味,边闻边夸奶奶家真香,奶奶就会在一旁乐呵呵地看着我笑。


  后来,搬到新的地方,邻居家的后院里满是墨绿的栀子树,大叶大花满枝头地朵朵怒放,芳香四溢,甜香味儿四处蔓延。那个夏天我就整天呆在小伙伴家的后院里和他们玩耍,沉溺在香甜的空气中,放逐着快乐和幸福。也为我的童年增添了许多乐趣。每天清晨,邻居家的小伙伴就会挎着装满栀子还跨的小篮挨家挨户地送几朵花儿,大家都很高兴,大人们也总会赞扬他是个好孩子。我常常把收到的花儿放进我的书包和衣服的口袋里,贪婪得上学也要把这种香味带着才满足。


  而今,在这名花争芳吐艳的年代里,栀子花已在我们的记忆中慢慢淡去,没有送栀子花的人,花店里就也根本没有栀子花的一席之地。一转眼,那装栀子花的书包和童年那个送花的小伙伴,也只是今天我在路边偶闻栀子花香时,才会驻足想起,于是从回忆的筐筐里捡起那熟悉的香甜和幼时的伙伴,而这份香甜回忆起来,一点也不会因为时间的磨灭而变淡,却会历久弥心地充满在我的生活和记忆里。


  路边卖花的奶奶慈祥和蔼,好象所有的奶奶都是这样,我只用了5元钱就买下了她所有的栀子花。我告诉奶奶我特别喜欢栀子花的香味,卖花的奶奶也同样乐呵呵的对我说栀子花最香了,可以放在房间里,而且香的时间很长。我很开心,栀子花的香的确很浓郁。


  此时我已经醉在这花香的屋内,似乎文字和心情也洋溢着香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