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花的作文 > 关于花的作文:栀子花窗让我感动_750字

关于花的作文:栀子花窗让我感动_750字

201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一个初夏,栀子花开的季节。


  树上,蝉鸣。


  明媚的阳光微洒,照亮了那张苍老的面庞,那一头微卷的银丝,那一双清澈通明的眼眸。


  “太太,我来看您了!”我蹦蹦跳跳地跑进屋子。映入眼帘的,是窗边那一抹瘦削却直挺的身影。


  仿佛看见,那双眸子弯成了细长的新月。


  太太缓缓转过身来。我看到,那张留着岁月痕迹的脸。


  “你这个小没良心的,现在才知道来看我这个老太婆啊!”太太装作不满地瞪了我一眼,但我却清楚地看见那眼底盛满了笑意。


  我狡黠一笑,不语。


  眼中,流光微转。不经意间,看到了窗格子里那一朵纯白的栀子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太太,这栀子花,您可百看不厌呢!”我望着如水的栀子花,嗅着空气中那一缕独属于它的清香。


  “栀子花—呵呵!”太太仿佛想到了什么,微微出神。


  蓦地,太太轻轻一笑,晃花了我的眼。


  仿佛时间倒转,太太又回到了那个如花般的曼妙岁月,还是那张微微发黄的黑白照片上的俏皮少女。


  “我可是最喜欢栀子花呢!”太太慈祥地看着我,轻轻地把那朵清丽绝伦的栀子花放在我的手心。


  花瓣凉凉的,软软的。


  我知道,这栀子花是太太在清晨亲自摘的。


  空气中,弥漫着清香,袅袅娜娜地钻到我的心中,萦萦不去。


  良久,我把花放回窗格子里,手心余香依旧。


  “孩子,你看,窗外你外公种的蔬菜长得多好啊!”太太的脸上尽是满意的神色。


  窗外,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突然发现,绿中有点点若因若现的白。


  栀子花,静静地躺在窗格子上。


  太太,透过栀子花窗,看着,笑着。


  我心底一震,动容地看着此情此景。


  太太身上有一种青春的力量,不朽的力量。没有人活在保鲜膜中,没有人能永葆青春。但做一个心思细腻,热爱生活的人,时光会厚爱你几分。


  栀子花窗,让我感动。


  翌日,初升的太阳从窗外悄悄地探了进来,轻轻柔柔地笼罩着窗格子那一朵带露的栀子话。虽然叶片有些腐朽,但花瓣仍是一如既往的柔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