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花的作文 > 关于花的作文:栀子花开祝福您_900字

关于花的作文:栀子花开祝福您_900字

201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母亲:


  这是第一次我如此郑重地称呼您为“母亲”,而不是“妈妈”。


  曾经的我并不是如此通情达理之人,作为中国浩浩荡荡的留守儿童队伍中的一员,小时候,对于您的印象并不深,且没有任何所谓的依赖感。


  还记得我六岁时给您写的信吗?也许那封信并不像现在这封信表达的如此通顺流畅,甚至许多字都用拼音代替的,但是母亲啊,那封信包含着我对您的声声呼唤......


  还记得我初中时期的年少叛逆吗?青春期的我像是一只敏感的刺猬,明知道会伤害别人却依然会刺得他鲜血直流,而那个不幸的人便是您,常常被我训得低头不语......


  母亲,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将您的关心当做是对我童年的补偿,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可是现在蓦然发现,一切好像都是我错了。


  我一直都是一个直率的人,但在情感的表达方面却是如此的扭捏与笨拙。我从未告诉您“我爱您,母亲”,我从未给您任何一个怀抱,甚至每次逛街都从未牵你的手......所以相较于其他人,我的确是一名不合格的女儿。俗话说,女儿是母亲的贴心小棉袄,但这么多年来,我却不断地给您伤害,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会这么做了!


  我以后再也不会忽视掉和您的约定,和朋友出去玩了!


  我以后再也不会不顾及您的午休,将电视音量调到最大了!


  我以后再也不会让您孤单一人去超市去逛街了!


  常言道,失去了才学会珍惜。当离开了您的怀抱去独自一人生活时,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自由,反而有些许落寞。今年的母亲节,我破天荒地给您买了礼物,当告知您时,我发现您的声音竟然有一丝颤抖,即便您隐藏得很好,却难掩激动。


  这么多年来,您一直牵着我的手走过漫长岁月,虽然中途我曾极力想要挣脱,您也没有放开。接下来的岁月里,换我牵您的手可好?我陪您聊天,逛街,做您想做的事,去其他所有的地方。母亲,坐下来休息休息吧,我知道您累了。


  也许这封信会写得语无伦次,但我知道,您并不介意。有多少母亲会真正要求他们的子女一定要做出什么来呢?我明白,只愿健康平安就好,哪怕做“啃老族”也无妨。母亲,这也是我对您的心愿,健康平安。


  时至又一年的母亲节,我必须要告诉您:母亲,我爱您!节日快乐,谢谢您一直以来的包容!请允许我将所有的心声写成这样一枚,一枚小小的信笺,在这栀子花开的季节,将所有的爱倾诉出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