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花的作文 > 关于花的作文:海棠花_600字

关于花的作文:海棠花_600字

201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说来也奇怪,我家原来没种海棠花,不知哪飞来的种子落进了我家的土里,接着种子就生根,发芽,长叶,开出了美丽,玲珑的海棠花。


  海棠花的叶子刚长出来是嫩绿的,小小的,叶边带着小刺,一点也不扎手。长大的绿叶,像颗颗爱心,叶子上能看到几条清晰的叶脉,叶边的刺变长了,那翠绿的颜色,让人看了是那么舒服,叶尖一顺朝下,有的绿叶三五成群地簇拥着,有的只有单独一片。最特别的是海棠花的茎,茎是一节一节长的,绿中带微红,水水的,嫩嫩的,把海棠花的茎折断,里面都是红色的汁液。


  海棠花的花瓣是由淡粉色逐渐变成深粉色,在阳光下海棠花的花瓣显得很有光泽。海棠花的花芯一般有六个,是黄色的。有的海棠花含苞欲放,有的才展开一两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整体看,整朵花儿是小巧玲珑,很细腻的。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雅俗共赏,素有“国艳”之誉。一代文豪苏东坡曾留下“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的名句,因此也有人称它“解语花”。


  海棠花其实很平凡,她不像玫瑰,百合那样高贵,但她有自己独特的美。这种美是每一种花所没有的。一滴滴雨滴像顽皮的娃娃轻盈地跳到海棠花上,海棠花像点缀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雨后,阳光洒在花朵上,海棠花显得更加高贵,娇艳,美丽,优雅。


  我家的海棠花,是那样高雅美丽,在阳光下,她展现出她美丽的笑容;在风雨中,她是亭亭玉立的仙女。世界上的花千朵万朵,我独爱我家的海棠花。她是我家一处亮丽的美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