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11月征文小学组]我为小松鼠流过泪_650字

[2019年11月征文小学组]我为小松鼠流过泪_650字

2019-11-18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三年级

  作者:曾爱家

  爸爸部队驻地在云南普洱,营院有一百多种植物,像个植物园,生态非常好。爸爸住的小院子里有几棵高大的樟树、榕树,还有桂花、三角梅、黄花梨等各种植物,从早到晚都有小鸟欢歌笑语,更惊奇的是还有松鼠跑进院子找吃的。但蚊子、蚂蚁之类的东西也多,我们住进去没几个月,就消灭了好几只老鼠。

  有天早晨,爸爸在楼下大叫:“抓老鼠!”原来是他发现客厅电视机柜后面有老鼠晃动。爸爸把粘鼠板放在出口处,妈妈拿起扫帚从另一边赶,三下五去二就把不速之客粘住了,合上粘板后又狠狠地踩了踩。没料到打开粘鼠板,才发现竟然是只小松鼠,估计是趁爸爸一早开门后溜进来的。看到这只无辜的小松鼠,我当时就哭了起来,边抹眼泪边说:“可怜的小松鼠,它妈妈肯定很伤心!”爸爸见我难过的样子,很自责,决定再也不用粘鼠板了。

  随后的几天,我在二楼的阳台上写字画画什么的,总要不时看看窗外。看到小鸟还是那么无忧无虑地飞来飞去,我多么希望松鼠再到院子里来玩啊。就这么过了十多天,我突然看到大榕树上有只松鼠探头探脑地爬了下来,小心翼翼地跳到地上,飞快钻进了草丛。我赶紧招呼妈妈,拿出坚果和面包,撒进草丛撒到树下。又过了几天,一只两只的松鼠出现了,它们大多东张西望一阵儿后,要么在树底下草丛里觅食,要么就在院子里追赶着玩。我心里高兴极啦,看来松鼠还把我们当作好伙伴。

  离开普洱两年多了,我还真有点怀念小松鼠们。有时我想:为什么都叫鼠,但老鼠让人厌恶,松鼠让人喜欢呢?这也跟人一样吧,有的人让别人亲近,也有人让别人讨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