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细节的作文 > 关于细节的作文:于细节之中感动_800字

关于细节的作文:于细节之中感动_800字

201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友谊是一种生长缓慢的植物,摧毁它只需一斧一瞬,培养它则需一生一世。


  温暖的牵手


  记忆中那是个无比晴朗的一天,明晃晃的阳光似乎刺痛了我的双眼,让我眼角发酸。我拿着画满红叉的试卷,静静地坐在石椅上,一动不动。她在远处默默地看着我,许久,她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走,跑步去!”我顺从地站了起来,跟着她缓缓地走到操场。


  已经记不清那天我们跑了多少圈,只记得汗水沾湿了我们单薄的衬衣,只记得我们筋疲力尽。近乎疯狂的长跑后,我们并肩坐在草地上,静静地望着夕阳。四周很静,连鸟儿飞过时扇动翅膀的声音也清晰可辨。“冰儿……”她低声叫了我一声。我扭过头看她,以为她会继续说些什么,说那些苍白的安慰。但她没有,她只是牵起我的手,十指相扣,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我能感觉到她手心的温暖以及其中的力量。我们就这样牵着手,静静地坐着……


  记忆中那一天的一些事情已经淡忘,唯有那温暖的牵手,一直无法忘却。每次回忆,这个温暖的细节总会让我感到振奋,感动不已……


  上举的双手


  已经记不清那天自己生气的原因了,只恍惚记得,那天他让我很生气。


  他像个惊慌的孩子一样手足无措地看着生气的我。我想那时的我的表情一定很吓人,从他那小心翼翼的动作可以看出。我赌气,沉默不语。他张了张嘴,却始终说不出什么。空气中似乎弥漫着淡淡的火药味,一触即发。


  他转身,离开。


  许久,他像孩子一般笑着走过来。我依旧不正视他。他冲我挥了挥他手中的东西,微笑着将它展开,双手高举着——一张SD娃娃海报!我偷偷地看了一眼,他依旧微笑着,说:“我知道你一直很喜欢SD娃娃,看到她们,你一定不会生气了,对吗?”我没有说话。那些精致的娃娃足以消减我的怒气,但是我依旧赌气着,没有告诉他我不生气了。于是,他就这样呆呆地站着,双手高举着那张海报,一动不动。


  时间慢慢流逝,等我微笑着看着他时,时间已经过去十多分钟了……


  每次生气时,记忆中那双高举的手,那个用心的细节,总能让我再一次,微笑……


  ……


  生活如此平淡,每一个不起眼的细节就这样轻轻串起我们友谊的长链。回望处,感动无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