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细节的作文 >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决定一个人的命运_900字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决定一个人的命运_900字

201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的路很漫长,当你在走的时候,感到荆棘满布,当你走过后,感到自己走得太快了,时间像飞机一样,一转而过,看那些挫折,它就像一块拌脚石,随时可以让你扎进泥潭里,让你感到细节非常的重要,它可以决定我们每一个的命运,而命运把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在平时我们要注重细节。


  面试是我们大都数同学都要面临的,这对于每个人来都非常重要,每位大学生他要找一份工作,都要面试,经过得筛选,才选出人才,有一位大学生,他去面试,同他一路的还有几个比他学士高的人,他认为自己的学历这么低,不可能被先。


  其他几个都出来了,他沉闷地走了进去,里面没有人,只见地上有一张废纸,他像往常一样,随手把垃圾捡了扔进垃圾箱里,在那等着,随之总经理走进来拍着手说:“你被我公司录用了,恭喜你,”他用诧异的眼光看着老板,老板笑着说:“虽然你的学历没有他们高,但是你的品德比他们高,在你捡废纸的那一刹那,我就先定了你。细节决定了他的命运,他不用在为找份工作而奔波了,细节对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人生是由许多细节组成的,你处理好一个细节,你就向前进了一步。当你把所有的细节都处理好,那么你的人生肯定很美好。


  有一位刚任职的女职工,她非常有能力,做事非常有主见。老板想调她做秘书,但不知道她是否有耐心。有一天,当她工作时,有一位认识的人打电话约她吃饭,她说她在上班,没时间,改天。第二天,那个人再打电话,她拒绝了,第三次,那个人再打电话,她很有礼貌地拒绝了。


  过了几天,老板就把她升职为秘书,令其他人都迷惑不解,议论纷纷,老板听到后,就解释:你们当中,经不起别人的引诱、诱惑,三言两语就把你们说定了,有些还请假,对工作不认真,只有她,我已经叫我的朋友三番两次请她吃饭,但她都拒绝了,而且还很有礼貌,对工作非常认真,遵守本公司的规定。我调她做秘书,协助我办好这个公司,你们有意见吗?“其他人没有话说了。


  细节对我们每个都非常重要,它可以决定我们的命运。当我们做某件事时,别人会跟据我的习惯,判断我们的性格、品质,生活中有许多细节都是考验你,当人处理好每个细节,你就会很有成就感,对自己充满信心和勇气,助自己不断进步。


  细节可以决定我们的命运,处理好关键部分的细节,可以让你的人生辉煌,反之会让你身败名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