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景色的作文 > 关于景色的作文:生命的风景_650字

关于景色的作文:生命的风景_650字

201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独自漫步在林间小径上,走过的路已蜕变成凄冷的暗黄。两旁的树开始大片大片地掉叶子,萧瑟的风夹杂着揉碎的泪滴将落叶送往远处的苍穹。秋天真是一个伤感的季节,如同被愁绪覆盖的阴影,浓得化不开,褪不去。我一直都不喜欢这种迷惘和伤感,虽然它是四季交替的必然。


  黄叶漫漫中,我无意间抬起头,看见一只洁白的飞鸟在天空中振动翅膀。它要到哪里去呢?一起一伏,一高一低,一张一合,流畅而完美的轨迹瞬间吸引了我的视线。那是一种奇特的飞行方式,不是笔直的延伸,不是一直地高高在上,而是起与伏的结合,高与低的变换。仿佛在追寻着什么,又仿佛在舍弃着什么,轻灵洁白的羽翼掠过长空,只留下一个极富内涵的背影给我。


  一阵秋风席卷而来,卷起漫天黄叶飞舞,它们是否也曾在春天里绽放醉人的笑颜,也曾在夏天里享受过阳光的抚摩?而今,这一切早已逝去。但这一切却又都是四季轮回的必然,就像飞鸟在长空中飞行的轨迹,有起有落,有高有低。大自然中荣枯乃常事,不会总是花香四溢的春天,也不会总是寒冷彻骨的冬天,只有四季不断循环,荣枯不断往复,才有这个蔚蓝而充满生机的美好世界。


  想到这里,我释然了。也终于明白了飞鸟的哲学:没有一只鸟会永远飞不高,但也没有一只鸟总是飞得那么高,只有一起一伏地飞,才能飞得更远。人生也同样,没有人会永远处于逆境,也没有人会永远享受荣华。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怀着一颗淡然的心,不让逆境磨光自己战胜挫折的勇气,也不让安乐消磨自己上进的心。做到了这点,你就会发现,你生命的轨迹会成为一道永恒的风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