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景色的作文 > 关于景色的作文:风景_900字

关于景色的作文:风景_900字

201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曾想做一个衣袂飘风的人,于月白风清中浅斟低唱,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曾想做一个银毫轻点的画家,于天朗气清中纵情山水,自在天地,随手点染,便是一卷汴梁。曾想做一个转轴拨弦的琴师,于塞上风沙中任风吹拂,关山有情,随手拨弄,便道出一生路途。


  词章、画卷、音乐,五千年的文化积淀于此,自是最最动人的风景。


  烟雨中南朝四百八十寺依然屹立,断桥边红药黄花暗香如故,人面桃花不知何处,晓风残月仍伴杨柳,哀怨的风景令人心伤。在这诗的风景中,苏东坡于赤壁之上,伴江上之清风,高歌大江东去,叹人生如梦;柳三变于长亭古道,冷落清秋,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李清照寻寻觅觅,于憔悴黄花之间,听梧桐更兼细雨,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诗中的风景,为何总是抹上一层淡淡的哀愁?让人心伤,又让人心醉。


  是谁轻点银毫,画一树梅花,“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诗的意境跃然纸上;是谁巧用丹青,一丛翠竹伴青石而生,“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傲骨流露。是谁的《仕女图》唐衣飘飞,体态丰腴而不失婀娜,尽显大唐盛世?又是谁的《清明上河图》车水马龙,尽显大宋汴梁物阜民丰的繁华?


  画中的风景,灵动,飘逸,令人神思飞扬,思接千载。


  是谁轻弹琵琶,是谁在抚弄古筝,又是谁在轻拉着如泣如诉的二胡?琴声悠扬,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幅风景的画卷。琵琶激昂,是《阳关三叠》吧,夹着塞北清冷凛冽的风的声音,仿佛让人看到了阳关古道依依惜别的场景。羌笛悠悠,是《梅花落》吧,随着关外的风沙,伴着弥漫的乡愁,一夜之间,洒满关山,仿佛让人看到梅花点点,心香瓣瓣的江南。二胡悠扬,是《二泉映月》吧,一个瞎眼的艺人,在冷寂的城市,荒凉的街道,踟蹰独行,感受着秋般的人情。


  音乐中的风景,如诗如画,怡人心神又撼人心魄,净化着人们的心灵。


  诗、画、乐,唯美的风景,伴人走过千年。而如今,许多人却只注重物质享受,诗不再传诵,画不再高悬,乐不再演奏,只充斥了低级趣味的歌曲和小说。试问风景不再,让我们又何处栖居?


  生活不能苍白,不能缺少了这唯美的风景,让我们重拾那书卷,品味那古代的书香;重悬那古画,重谒那山水奇景;重奏那袅袅古音,沉浸其中,你会发现,身边多了无数风景,而你,一旦融入其中,亦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