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书信 > 五年级书信:写给表妹的一封信_900字

五年级书信:写给表妹的一封信_900字

2019-11-16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表妹:


  你好!


  以往每年过年我都回到你的家乡杭州做客,今年暑假,我想邀请你到我的家乡“六朝古都”南京做客。


  你到了南京,我首先会到你去梅花山赏梅。早春,寒气还没有退尽,满山的梅花就开放了。盛开的梅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像蓝天下的片片彩云。那一朵一朵的梅花,晶莹透亮,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人们喜爱报春的梅花。一到休息日,通往梅花山的大道上,便涌动着看花的人流,梅花山成了欢乐的海洋。


  我们再到夫子庙去吃小吃。臭豆腐是我们南京的风味小吃之一,臭豆腐初见是外表有点黑色,里面有点白,闻起来是一股奇香的味道,但经过油锅一炸,那就变成金黄色的啦,再加上一些佐料,你咬上一口,便会觉得香味,辣椒味,葱花味,姜味,味道别提啦。但吸引我的还是在煎炸时,你在旁边,看见一块块切好的臭豆腐,在油锅里慢慢炸,师傅们不时的把臭豆腐翻过来翻过去,直至两面都成黄色,那飘起的香味简直······说到这里,我的口水都快下来啦。


  小笼包看相好美味多汁的小笼。外皮十分薄,晶莹剔透,都可以看到里面的馅儿了!再加上那饱鼓鼓的样子,看了就让人垂涎三尺。


  小笼包不但看相好,而且味道更好。轻轻夹起一个小笼包,咬开一个小口子,汁水便涌了出来。尝完鲜美的汁水后,再尝尝那极有韧劲的薄皮,咬下一块皮在嘴里嚼嚼,你会觉得皮十分Q弹,与此同时,一股淡淡的甜味便在口腔中散开。


  小笼包的做法也很简单。首先准备肉馅、饺皮及皮冻。先把肉馅与皮冻切碎、拌好,然后放入饺皮里,再一边旋转饺皮,一边折褶,这样一个小笼包就做好了。


  吃小笼包也挺有意思。我喜欢先在皮上咬一个小口,然后一口喝掉。再把那外皮剥掉,细细品味那Q弹的感受以及那甜丝丝的味道。这时,我把肉馅放进醋里,让它吸满醋汁,然后再吃,刚进入口中,一股酸溜溜的醋香味便溢满口腔,真是美味呀!有时我也会一口吞下小笼包,那汤汁便在口腔中爆开,霎时间,好像吞下了一个火球,“啊!好烫呀!”我一把抓住水杯大口大口地喝凉水,弄得我狼狈不堪,于是,我又给小笼包起了别名“爆浆果”。


  吃了小笼包满口留香,美味极了,真是一道著名的风味小吃呀!


  我和我的家乡张开双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