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植物的作文 > 关于植物的作文:唯美,紫罗兰_12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唯美,紫罗兰_1200字

2019-11-15 来源:网络资源

  在春的温暖,夏的炎热,秋的凉爽,冬的寒风里,她没有丝毫的改变,她在一年四季里是最美的。


  她,高雅美丽,她,芬芳扑鼻,总是在群芳吐艳、姹紫嫣红时炫出最耀眼的一面。不管在她美丽的时候,精力旺盛的时候,还是熟睡的时候,她都一样引人注目,都是第一个被发现的花朵:唯美——紫罗兰。


  在世间林林总总的五彩缤纷中,她,是亮丽优柔的色彩。她,在纷繁复杂的大街小巷角落穿梭,在时光的雕琢中经久不衰。她似一首唱遍大江南北的康定情歌,时刻牵动着所有康巴儿女赤裸裸的炽热心;她又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滋润炎黄子孙寂寥干瘪的灵魂;她更恰似落英缤纷,不仅留给世人绝美的瞬间,化作春泥更护花。


  紫罗兰在人间繁衍,那一粒粒种子,平淡而开出朵朵让人艳羡的爱情之花。


  为了再见你,我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开花的树。我只能静静地在你必经的路旁等待,等待你出现,只愿再见你一面。当你出现,我竭力聆听你的呼吸,感受你的心跳,却让我的心如竹篮打水。你绝不谨慎、怜爱地注视我。你走了,走得那么匆忙,那么绝情,让我那朵朵前世的盼望的花凋落一地,那凋零的心成为孤魂无家可归。但我决不放弃,纵使你对我视而不见,纵使我的泪洒了一地,我仍会继续等,继续盼。至少,等了五百年的我可以再看你一眼,那种暖暖的初衷深深印入我的内心。如果你不再出现,我将继续求佛。无论多久,我愿意等。哪怕也只能瞟一眼你的目光,我也甘愿。只要我还存在,还未消失,夜空下,我的那方土地、那片天空,依旧是最闪亮的焦点。我的心,依然霍霍燃烧。


  那些年,青春的懵懂,我们牵手了。初恋,那种温润甜美的细腻迸入心窝。谁知,因为太年轻,极度的幼稚与冲动,我们便不再回头,各自走向桥的两头,桥于是断了。可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这一次的离开,便让我们再也无法挽回曾经。曾经沧海难为水,但再次的相见,内心那丝温存依旧。只因岁月的三差两错,命中注定,你不是我的归人,只是过客。那些年,只是过眼云烟,如昙花一现,但你的侠骨柔情,我的情不自禁,我们彼此留下雪花一样的柔柔。光阴荏苒,那段记忆,刻骨铭心地永远残留在我们内心深处。无论何时再翻出来,它总是那么清晰可见,那么洁白无瑕。


  那棵开花的树,未能与意中人结一段尘缘,但她却是人间最耀眼、最美的树。她的执着,她的坚不可摧,支撑着她,成为她存活、历经风吹雨打的精神养料。她看似孤寂,内心却充满希望,载满温暖。


  那些年,是人生一段永恒绝美的旅程。她短暂,却柔情似水、佳期如梦。都说人生似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目的地并非我们唯一的心灵归宿,那些年终是记忆犹新的回眸一笑。


  一段孟姜女哭长城、梁祝化蝶、牛郎织女相顾鹊桥、许仙白娘子千年等一回,早已成为古今中外之佳话,千古之绝唱。爱的力量如此之大。走在一起,是缘,未能双宿双飞,是有缘无分。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心在,是聚是散何其卑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有爱,有心,直到最后一刻,笑容依然,柔情不灭,温暖长存。


  紫罗兰悄悄走进人间,将最绚丽的美注入人类心灵。她开花时,芬芳四射,成为一枝独秀;她被狂风暴雨袭击时,依旧坚定不移地守护人类灵魂;她枯萎时,如秋叶般静美,留下永恒的唯美。她轻轻地来,静静地离开,把所有的暖意留在人间。她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